首页 >> 组织建设 >> 工作会议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临洮县第七次盟员大会召开
文章来源:民盟临洮县委   作者:赵东铭   添加时间:2016-12-09 10:22:05   点击:

image012.jpg

  2016年12月4日,民盟临洮县第七次盟员大会在临洮县隆重召开。盟省委副主委王建林,民盟定西市委主委张成发,临洮县四大班子分管联系领导,县委统战部部长、副部长,临洮农校、县职教中心、临洮中学、临洮二中、临洮三中、临洮四中、文峰中学、洮阳初中等盟员所在单位代表,兄弟市县民主党派负责人,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县侨联、工商联等社会团体代表,及临洮县全体盟员共1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民盟临洮县第六次盟员大会以来的工作,选举产生了民盟临洮县第七届委员会,魏晓春等 16名同志当选为委员,赵东铭同志当选为主委,文朝晖、吴银义、孙泓当选为副主委,李延霖当选秘书长。

image010.jpg

  会议听取了赵东铭同志以《同心同行  积极作为----为临洮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为主题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六届盟县委五年来的工作和广大盟员做出的贡献。指出五年来,盟县委始终把加强思想理论建设摆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凝聚盟员共识,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团结协作,开拓创新,不断进取,切实履行参政党地方组织职能,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自身建设各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思,并对今后的发展提出新的要求。指出,今后五年,既是临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全面深化改革、加快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更是民盟加强自身建设,深化参政议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实现盟务工作方式转变的重要发展时期。临洮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了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目标任务和战略措施,绘就了临洮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开启了临洮转型跨越发展的新征程,面对新形势新要求,作为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友党,作为临洮县唯一的民主党派地方组织,民盟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着力加强民盟组织自身建设;着力推进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工作再上水平;着力拓展社会服务工作领域, 坚定不移地实施好“六县”战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出民盟的力量!

image002.jpg

  盟省委副主委王建林向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民盟临洮县第六届届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民盟临洮县第七次盟员大会是在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会议。这次大会既是人事更替,组织交接,更是政治交接,事业交接;既是盟员大会和选举工作的完成,更是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整合力量,加强自身建设系统工程的启动。新一届民盟临洮县委员会,要肩负起带领全县盟员在新时期、新阶段开创临洮民盟工作新局面的历史重任,以实际行动为临洮县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image004.jpg

  中共临洮县委副书记张岸林要求新一届民盟县委和全体盟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计出力;要发扬民主,加强监督,全力推进民主政治建设进程;要牢记使命,与时俱进,全面加强民盟自身建设;县委将进一步加强领导,全力支持,为民盟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希望新一届民盟县委和全体盟员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政治协商从发展着眼,民主监督为发展助力,参政议政为发展服务,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image006.jpg

  县委统战部长李讲科在闭幕讲话中充分肯定盟县委成绩的同时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加强学习求共识,进一步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围绕中心促发展,进一步提高建言献策水平;三要服务民生构和谐,进一步优化社会服务体系;四要提升素质树形象,进一步加强自身队伍建设。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淑敏,县政府副县长刘映菊,县政协副主席张霞参加会议。来宾代表县工商业联合会专职副主席潘淑芳同志作致词发言。

  

  民盟定西市委主委张成发作总结发言。他对民盟六届委员会的工作给予肯定,对各位委员和广大盟员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希望大家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开创盟务工作新局面。

  

image016.jpg

  会上还表彰了民盟临洮中学支部等7个先进基层盟组织、陈应昌等9名优秀盟务工作者、吕军等26名优秀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