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工作会议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甘肃省十三届五次全委会议在兰州召开
文章来源:民盟省委宣传部   作者:   添加时间:2016-02-25 19:32:21   点击:

 DSC_0015.jpg

  2016年2月25日,民盟甘肃省十三届五次全委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共甘肃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委会议和民盟中央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民盟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民盟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文学,民盟甘肃省委副主委阎奋民、褚衍东、郭玉芬、魏其奎、刘刚、雷自强,副巡视员杨枝良,秘书长周洁民,民盟甘肃省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全体委员80余人参加会议。

  魏其奎代表民盟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四方面总结了2015年以来的工作:一是把握政治方向,加强学习引导,思想基础得到巩固;二是服务发展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履职成效更加丰厚;三是坚持主动作为,突出特色优势,服务社会更有成效;四是着眼人才强盟,强化组织发展,组织建设更具活力。

  报告提出民盟甘肃省委2016年工作思路并指出,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关键之年,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秉承“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始终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积极引导广大盟员增进改革共识、发展共识、法治共识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识;自觉围绕中心,主动服务大局,把助推全面创新改革作为履职重点,奋发有为地履行职能,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积极探索社会服务新思路新载体新途径,推动社会服务工作创新发展;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做好民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努力开创全省民盟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DSC_0069.jpg

专职副主委魏其奎作《工作报告》

  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文学代表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对过去一年民盟省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过去的一年,民盟甘肃省委团结带领全体盟员,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深化实施“人才强盟”战略,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升,工作活力持续增强;充分发挥人才优势,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积极有为参与政治协商,广泛发动盟员建言献策,及时准确反映社情民意,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突出文教和科技人才优势,持续开展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加强司法帮教力度,推进“同心”品牌建设,社会服务领域不断拓展。希望民盟甘肃省委会以这次大会为契机,传承民盟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团结和带领广大民盟成员,为推进我省“十三五”科学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DSC_0045.jpg

张文学副部长致辞

  与会委员一致认为,魏其奎副主委代表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地总结了民盟甘肃省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以来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切合实际地提出了2016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措施具体,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委员们还就如何全面提高盟组织自身建设、盟员履职能力和当前盟务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带有普遍性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DSC_0090.jpg

副主委阎奋民主持开幕式

DSC_0219.jpg

副主委褚衍东主持闭幕式

DSC_0043.jpg

副主委郭玉芬致大会开幕词

DSC_0215.jpg

副主委刘刚宣读大会决议

DSC_0221.jpg

副主委雷自强致闭幕词

DSC_0192.jpg

王晓玲委员代表小组发言

DSC_0200.jpg

张承潜委员代表小组发言

DSC_0213.jpg

唐浩漩委员代表小组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