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工作会议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甘肃省委2014年新盟员培训班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举办
文章来源:盟省委组织部   作者:于鸿莺   添加时间:2014-12-10 17:48:11   点击:
  2014年12月6日,民盟甘肃省委员会2014年新盟员培训班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举办。
  本次培训班邀请民盟上海市委员会宣传部部长王海波同志作关于盟史的专题报告。王海波部长也是民盟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盟内著名的盟史研究专家。他从民盟成立的背景开始,以一个个鲜活的民盟先贤和一件件真实的历史事件为内容,将民主革命时期的民盟、新中国成立及社会主义建设初期的民盟和改革开放后的民盟进行了独到的概括。盟史资料翔实,观点独到,特别是对于各个历史人物和历史事件如数家珍,各种典故信手捏来,语言风趣,极富激情,深深地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个听众。来自省属各基层组织的盟员和市县委员会的专职干部、新盟员代表聆听了报告。

盟省委专职副主委周鹰

民盟上海市委员会宣传部部长王海波

盟省委组织部部长周洁民












  下午,2014年新入盟的省属基层组织新盟员和各市县委员会的新盟员代表进行了分组讨论。并推举孙芸霞、王文广、宋光琳、马琳等四位新盟员代表就入盟的感想和希望作了培训发言。最后,盟省委专职副主委周鹰同志作了讲话。周主委希望各位新盟员借此机会深入了解盟史,缅怀民盟先贤为国家的和平民主、繁荣富强而奋斗的精神,进一步认清形势、树立和强化参政党意识,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参加盟内的各项活动,继承和发扬民盟的优良传统。

新盟员代表发言
  此外,为了促进新盟员尽快熟悉民盟,加强对新盟员的培训和组织,今年盟省委在新盟员的组织管理上试点组建了新盟员支部。新盟员支部的成员由省直属各基层组织当年新发展的盟员组成,按新盟员所属组织和地域划分支部,成立分支部。新盟员支部的成员实行双重管理,各成员既隶属于其所在的基层组织,是基层组织的成员之一,参加基层组织活动;同时又隶属于新盟员支部,受盟省委直接管理。新盟员支部的成员在新支部中活动一至两年,其后原回其所在基层组织参加活动。根据今年的组织发展情况,共成立了三个新盟员支部。
  在讲话中,周鹰副主委说,青年盟员是盟组织的希望与未来, 而新盟员支部是联系新盟员的桥梁与纽带,是对新盟员进行系统教育培训的重要工作机构,也是新盟员施展才华的重要平台。盟省委对其寄予厚望,希望大家在支委会班子的带领下,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敏才智,既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又积极参政议政,关注民生,服务社会,将支部建成活力支部,为盟的基层组织建设探索经验,为盟的事业发展贮备人才!

2014年新盟员支部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