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工作会议 >> 正文 站内搜索  
领导致辞--在民盟西部省(区、市)第十二次盟务工作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
文章来源:   作者:   添加时间:2012-09-27 16:07:27   点击:

2012914日)

尊敬的民盟中央李重庵主席,各位领导,同志们:

在这瓜果飘香的美好季节,民盟中央李重庵主席一行莅临我市视察指导工作,这是对我市各项工作的鞭策和鼓励。在此,我代表中共酒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政协酒泉市委员会,对李主席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我市地处河西走廊西端,居甘、新、青、蒙四省区交汇要道。总面积19.2万平方公里,占全省面积的42%。辖一区两市四县,总人口110万人。是古代飞天的故乡、现代航天的摇篮、新中国石油工业和核工业的发祥地。

多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抢抓西部大开发历史机遇,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全市经济社会取得了又好又快发展。2011年,全市完成生产总值482亿元,增长15.5%;工业增加值210亿元,增长20.7%;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564亿元,增长28.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0亿元,增长20.2%;财政收入60亿元,增长18.8%;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达到17265元、8158元,分别增长14.3%12.8%。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省前列。

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必须牢牢把握“一项重大使命”,始终坚持“八个发展取向”,深入实施“十大重点行动”的总体要求,我们确定了“六翻番”、“六提升”、“三率先”的发展思路。“六翻番”即:到“十二五”末,全市生产总值、工业增加值、财政收入、城乡居民收入、固定资产投资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六项指标在2010年基础上翻一番。“六提升”即:经济发展质量、人民生活水平、产业发展层次、文化发展实力、可持续发展能力、社会文明程度明显提升。“三率先”即:在全省率先实现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

今年,突出做精一产、做强二产、做大三产、做美城市、做实民生五大主攻重点,通过深入开展招商引资年、政策落实年、全民创业年、作风转变年、基层组织建设年等“五个年”活动,强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今年17月,全市完成生产总值217.9亿元,增长16.5%;累计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576.6亿元,增长51.23%;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05.1亿元,增长24.9%;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3.5亿元,增长18.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0291元,增长20.4%;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达到5750元,增长24.6%。多项经济指标位居全省前列。

在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的同时,我们高度重视和支持民主党派工作,认真解决领导体制、工作机制、干部配备、经费保障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各民主党派特别是民盟酒泉市委,充分发挥人才库、智囊团的优势,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为我市经济转型跨越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民族共同繁荣发展、生态绿色持续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这次民盟西部省(区、市)第十二次盟务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充分体现了民盟中央、省民盟对酒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加强组织建设,强化保障措施,努力推动党派工作再上新台阶。也恳请李主席和各位领导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酒泉的改革发展,多来酒泉检查指导工作,多提宝贵的意见建议,促进酒泉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最后,预祝此次会议圆满成功!祝李主席和各位领导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