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工作会议 >> 正文 站内搜索  
中国民主同盟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决议
文章来源:   作者:   添加时间:2012-06-19 17:10:59   点击:

2012616日民盟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民主同盟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于2012614日至616日在兰州举行。大会学习、贯彻中共甘肃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听取并审议了民盟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民盟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和出席民盟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全体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履行职责,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大会同意张世珍同志代表民盟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大会认为,过去的五年,民盟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在民盟中央和中共甘肃省委的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十七届委员会和中共甘肃省十一届委员会历次全会精神,积极开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同心思想”等主题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始终把促进科学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的第一要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着力打造参政品牌,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依托优势,突出特色,不断提升社会服务工作成效;以建设高素质参政党为目标,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

大会认为,经过充分酝酿,民主协商,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委员会,是以民盟培养的后备干部为主体的领导机构,具有政治上坚定、代表性强和社会影响力的鲜明特点,能适应新形势、新阶段多党合作事业和发展的要求。大会高度评价离任委员为甘肃民盟事业发展所做的大量工作,对他们顾全大局、重事业兴衰、轻个人进退的高风亮节表达了崇高敬意。

大会希望,新一届委员会要继承和发扬民盟的优良传统,团结带领全省盟员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担负起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任务,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不断推动盟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希望当选出席民盟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不负全省盟员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参会履职,共商民盟事业发展大计。

大会指出,今年是我国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巩固和发展“十二五”时期开局良好的势头,做好改革发展和稳定各项工作,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稳步发展,民主党派肩负着光荣使命。新一届委员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今年全国“两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忧患意识和履职意识,不断拓展自身建设科学化水平。要坚持“求真务实、科学谋划、重点突破”的参政议政理念,紧紧围绕深化改革和经济建设这个中心,自觉服务于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把民盟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上来,为促进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大会号召,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全体盟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续发扬民盟爱国、民主、求实的优良传统,毫不动摇地坚持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在民盟中央和中共甘肃省委的领导下,开拓进取,创新发展,在科学发展、转型跨越、民族团结、富民兴陇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