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工作会议 >> 正文 站内搜索  
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致辞
文章来源:   作者:   添加时间:2009-12-30 11:27:36   点击:

郭清祥

在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会议精神之际,民盟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次四次全体会议在这里隆重召开。我受中共甘肃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立军同志的委托,代表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委员,并通过你们向全省盟员致以诚挚的问候!

2009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经受住了国际金融危机的严峻考验,实现了经济形势总体回升向好。我们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极大地激发了全国各族人民的爱国热情,极大地增强了海内外中华儿女的自信心和自豪感。一年来,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采取切实措施,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实现了经济社会的平稳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中共甘肃省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进、共克时艰的结果,也是全省民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扎实工作和辛勤付出的结果。一年来,民盟甘肃省委会在中共甘肃省委和民盟中央的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坚持把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的第一要务,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紧紧围绕我省工作大局,发挥界别优势,提出了一批具有很高价值的意见建议,受到中央和省上的高度重视;继续加大社会服务工作力度,不断推进社会服务深入开展,“烛光行动”等一批品牌项目取得了新的跨越,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积极的社会影响;抓住庆祝新中国成立暨多党合作制度确立60周年等重大时机,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坚定信念;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带动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开展,积极采取切实措施,推进人才强盟战略,机关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在前不久开展的届中民主评议工作中,民盟省委会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得到了较高的满意度。一年来,在民盟甘肃省委会的组织带领下,全省民盟组织和盟员在思想认识上有了新提高,在自身建设上有了新进步,在履行职能上有了新作为。在此,我代表省委统战部对大家一年来付出的辛勤劳动和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崇高的敬意!

2010年是贯彻落实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我们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峻挑战、实现“十一五”目标关键的一年。做好2010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需要包括民主党派成员在内的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民盟作为参政党,有着与中共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光荣传统,在富民强省、加快甘肃发展的进程中必将更加充分地利用优势,必将发挥更大的作用,必将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借此机会,向全省民盟各级组织和盟员提几点希望:

第一,希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搞好政治交接。要深入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动摇,坚持好、发展好、落实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当前,全国、全省上下正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全省民盟各级组织要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把科学发展观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落实到工作的各个环节,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做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工作,努力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

第二,希望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在中共甘肃省委第十一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上,省委审时度势,提出了“中心带动,两翼齐飞、组团发展,整体推进”的区域发展战略,进一步认识廓清了今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目标和方向。我们一定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这一重要战略部署,在中共甘肃省委的领导下,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奋发进取,扎实苦干,变压力为动力,化危机为生机,变经济波动期为发展机遇期,不断地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坚持把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作为工作的重要着力点,多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工作,形成促进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强大合力;要把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落实各项工作中去,为促进我省经济平稳较快的发展献计出力。

第三,希望借鉴执政党经验,不断地加强自身建设。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全面总结了执政以来的基本经验,根据新的形势和发展需要,对今后加强和改进党的自身建设做出了战略部署。我们要认真借鉴执政党的经验,着眼于建设高素质的参政党,进一步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不断提高民盟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为充分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提供组织保证;要进一步加强机关建设,努力建设一支素质高、业务精、作风好的干部队伍,努力树立民盟的良好形象。

同志们,当前我们正处在甘肃科学发展的关键时刻,需要以更大的勇气应对挑战,需要以更强的力量加快发展。让我们在中共甘肃省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开拓创新,奋力拼搏,为甘肃经济社会又好又快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再过几天,我们就会迎来新的一年。在这里,我提前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虎年吉祥!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