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工作会议 >> 正文 站内搜索  
全国政协常委、盟中央常务副主席张宝文致词
文章来源:   作者:   添加时间:2012-06-25 09:40:52   点击:

张宝文

各位代表、各位同志:

在中国民主同盟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之际,民盟中央谨向大会致以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与会代表和全省6800多名盟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出席大会的中共甘肃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以及兄弟党派、工商联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甘肃民盟组织有着光荣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事业中,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为甘肃的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民盟甘肃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以来,民盟甘肃省委在中共甘肃省委和民盟中央的领导下,全面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开展政治交接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和树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五年来,民盟甘肃省委始终把促进科学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的第一要务,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确定的中心工作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实效不断提升。盟省委领导同志在中共甘肃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各类协商会、座谈会和情况通报会上,就本省重大方针政策的制定提出了许多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盟省委和担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盟员认真履行职责,提出了很多有份量的议案和提案,其中关于渭河源区生态保护与建设和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的建议,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关于祁连山生态保护与综合治理专项研究》获得“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一一建言献策优秀成果奖”;《关于加快关中一一天水经济区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快庆阳大型能源化工基地建设的调研报告》等也得到了有关部委、中共甘肃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

五年来,民盟甘肃省委加强与地方政府部门、各兄弟省盟组织的联合,建立有计划、多层次、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摸索出一条联合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新路子,“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医疗扶贫、监狱帮教等工作有序开展,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盟省委还组织盟员积极参与四川汶川、青海玉树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好评。

五年来,民盟甘肃省委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机关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组织编撰《甘肃民盟组织70年》画册及文集,为宣传民盟传统、传承民盟精神提供了鲜活教材;认真实施“人才强盟”战略,探索新形势下增强组织活力和凝聚力的新形式,实现了组织发展数量质量的同步提升。全省广大盟员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为盟组织赢得了荣誉。甘肃民盟的工作呈现出民主团结、开拓进取的新气象。

民盟甘肃省委近五年来所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离不开中共甘肃省委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的共同努力。借此机会,民盟中央谨向中共甘肃省委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2012年是我国发展进程中非常重要的一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将呈现出更加辉煌的前景。民盟将召开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对盟的各项工作做出新的部署。民盟中央要求盟的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要适应新形势和新任务的要求,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不断增进多党合作的政治共识,不断提升自身建设科学化水平,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实现“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努力奋斗,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做出新贡献!

同志们,民盟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我们不仅要做好组织交接,更重要的是要搞好政治交接。这次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民盟甘肃省委员会,将要肩负起带领全省盟员在新时期、新阶段开创甘肃民盟工作新局面的历史重任。民盟中央殷切希望你们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团结、民主、求实、鼓劲的大会,通过这次大会,进一步调动全省盟员的积极性,继承和发扬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长期亲密合作的光荣传统,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工作,真正做到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