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工作会议 >> 正文 站内搜索  
第二小组委员代表发言
文章来源:   作者:   添加时间:2009-12-31 15:56:31   点击:

现在我就今天上午第二小组讨论情况向大家进行汇报。

今天上午的分组讨论,第二小组应到委员28人,实到19人。全体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张世珍主委代表盟省委所作的2009年度工作报告及大会决议、关于《甘肃盟记》、“民盟甘肃网”改版建议进行了热烈讨论,开诚布公,坦荡发言,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大家一致认为一年来,在民盟中央和中共甘肃省委的正确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加强自身建设,创新工作思路,加大落实力度,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很大成绩,大家对盟省委一年来的工作是十分满意的。

大家认为,省委会工作报告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文字精炼。省委会今年工作亮点多、有特色。参政议政工作思路新,有深度;信息工作做得好,成效大;机关建设有突破,社会服务力度大,各项工作成效显著。

报告内容翔实,实事求是。讲成绩不夸大,谈问题不回避,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重点突出,分析透彻。对明年的工作建议,思路清晰、任务明确、措施得力。全体委员一致表示赞同。

同时,大家对工作报告和明年工作提出一些修改意见和建议,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建设工作报告中应加入各市委员会亮点工作的反映,并将报告登载在《甘肃盟讯》和“民盟甘肃网”上供广大盟员学习。

二是建议盟省委加大对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视力度,加强与基层组织的联系,想办法把基层组织搞活;制定规划,每两年对基层组织走访一遍。在基层支部建设上,可考虑按盟员所从事工作行业组建行业支部,以便于支部活动的开展。

三是建议盟省委明年参政议政工作应紧紧围绕中共甘肃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中心带动、两翼齐飞、组团发展、整体推进”的发展战略确定调研课题,开展调研工作。建议将“城市房屋维修基金”的管理和使用问题作为一项课题,列入盟省委明年调研课题之中。

我的发言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