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工作会议 >> 正文 站内搜索  
张世珍在闭幕式上的讲话
文章来源:   作者:   添加时间:2009-12-31 15:59:46   点击:

20091227

同志们:

民盟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中共甘肃省委的正确领导和省委统战部的高度重视下,经过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已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全会审议通过了民盟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民盟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会议时间虽然较短,但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催人奋进,很有收获,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这次全委会议,科学分析了当前民盟面临的基本形势,认真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安排部署了2010年全省民盟发展的重点和工作任务,会议对2009年全省基层盟务工作先进支部进行了表彰。今天下午,大家紧紧围绕《工作报告》,全面推进盟的各项工作,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各位委员牢记使命、不负重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全省盟的事业健康发展做出了贡献。在此,我谨代表民盟甘肃省委对各位委员的辛勤劳动表示诚挚的感谢。

下面,我就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讲几点意见:

第一,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结合实际提出了2010年的总体思路和工作重点,这对全省各级盟组织做好明年的工作,团结带领广大盟员扎实履行职责,不断增强盟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吸引力具有重要意义。各位委员回去以后,要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紧紧围绕发展主题,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需要强调指出的是,在过去的一年里,各基层盟组织根据各地实际,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组织发展、自身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重要进展,广大基层盟组织和全体盟员认真履行职责,为盟的事业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大家既要为自己繁忙的本职工作尽职尽责、争创一流,又要为盟的事业奔走呼号、身体力行。应当讲,没有全体盟员的辛勤努力,我们就取得不了如此显著的成绩,也就没有全省盟组织快速发展的今天。因此,我首先要为全体委员和广大盟员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精神,送上我们真诚的感谢,祝福大家合家幸福、身体安康,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的成绩。

第二,振奋精神,增强信心。过去的一年,是民盟甘肃省委和各级盟组织各项工作取得重要进展的一年。一年来,各级盟组织扎实履行职责,将组织发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有机结合起来,实现了重点突破和工作创新。在参政议政打造精品提案上,迈出了实质性步伐,重点提案取得了重要成果。在建筑社会力量,联系省内外盟组织推进社会服务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在思想宣传方面,加大了民盟优良传统的宣传教育工作,开展了《甘肃盟史》续编和《甘肃民盟70年》画册等前期准备工作,组织建设上实现了高等教育界和社会新阶层人士发展的新跨越,在数量和质量上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和干部队伍管理,机关建设呈现出高效、有序、务实、和谐的工作氛围。所有这些成绩的取得,为我们做好明年的工作积累了经验,奠定了基础,创造了条件。

第三,找到结合点,把握着力点。新的形势和任务对民盟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全新的要求,各级盟组织要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带动、两翼齐飞、组团发展、整体推进”的发展战略,积极践行盟省委确定的“扭住一个重点,实现四大突破,推进两个创新,建立一个机制,促进整体发展”的工作思路,把盟省委工作思路与基层组织工作思路结合起来,把盟的工作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结合起来,把广大盟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在参政议政上有新突破、在组织发展上有新进展、在社会服务上有再创新、在自身建设上有新起色,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的新甘肃贡献我们的青春和力量。

第四,统筹谋划,突出创新。明年的工作繁重而艰巨。各基层盟组织谋划工作、解决问题要突出一个“新”字。要在思想上出新意,在实践中有创新、在成果上有成效。大家既要坚决将会议精神和要求贯穿于工作之中,又要把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同本地区、本部门的具体实际相结合,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创造性地思考,创造性地谋划。要在把握盟省委总体要求的基础上,把勇于创造的精神和科学务实的态度统一起来,站在新的角度观察、研究和思考问题。要在工作的方式方法上推陈出新。尤其是要针对老大难问题大胆创新,使得盟的工作既能符合党的要求、体现盟的性质,又能为广大盟员所接受、所欢迎。

     第五,推进工作、狠抓落实。完成明年的各项工作,要突出一个“实”字。盟省委要经常深入一线,带头抓工作、促落实,为基层作出表率;要切实转变作风,注重实干,不尚空谈,杜绝坐而论道;要说到做到,不拿会议落实会议、不拿文件落实文件;要坚持不懈抓落实,对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有重点、有针对性地进行落实,不贪多求全,要做精做细;要多做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促进盟的事业持续发展。

第六,关心盟员生活,体现人文关怀。我们的工作要紧紧依靠盟员,信赖盟员,对待广大盟员要突出一个“情”字。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真诚服务、关心好广大盟员。要把盟的工作作为砥砺品格、增长才干的舞台,在不断实践的过程中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要做盟员的真诚朋友,不做盟员的虚伪官僚。要多深入实际,多走进盟员,与盟员打成一片,体察盟员情绪,倾听盟员呼声,反映盟员需求;要牵挂盟员的喜怒哀乐和安危冷暖,善于做好使者,做好桥梁和纽带,把盟组织对盟员的关怀送到盟员当中,把盟员的需求和盟组织的发展对接起来,真心实意地、扎实有效地服务盟员,在盟的岗位上书写奉献的青春、火热的青春、无悔的青春。

元旦春节即将到来。在这里,我谨代表盟省委向全体委员和同志们拜年,并通过大家向支持我们工作的家属、亲朋送上我们由衷的祝福。祝大家合家幸福、新春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