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工作会议 >> 正文 站内搜索  
决议
文章来源:   作者:   添加时间:2009-12-31 15:57:46   点击:

(2009年12月27民盟甘肃省十二届四全会通过

中国民主同盟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091227在兰州召开。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学习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民盟中央三次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民盟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表彰盟务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全会认为,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的召开,标志着执政党在自身建设方面走出了新的坚实步伐,作为参政党,民盟同样面临着国内国际形势深刻变化提出的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的要求,面临着新的历史条件下承担多党合作更加艰巨的任务和挑战。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最根本的就是要学习执政党建设的成功经验,全面加强盟的自身建设,努力建设适应形势任务需要的高素质参政党。

全会同意张世珍主委代表民盟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全会认为,《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民盟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以来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切合实际地提出了明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一年来,民盟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团结带领全省广大盟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和民盟中央各项会议精神,继承和发扬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深化学习教育活动,继续强化广大盟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和思想认同。在民盟中央和中共甘肃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促进科学发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发挥优势,保持特色,稳步推进社会服务,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全会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本质体现,要带领广大盟员大力开展以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为基本内容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学习实践活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成为引导广大盟员思想和行为的强大精神力量。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和民盟中央各项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和决心,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适应形势和任务需要的高素质参政党。

全会强调,2010年是“十一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对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战胜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新的一年,全省盟的工作任务更加艰巨,责任更加重大。必须切实加强学习,努力建设学习型参政党,扎实推进盟的自身建设,紧紧围绕促进科学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就关系我省工作大局和民计民生问题,深入开展调研,按照本次会议对明年工作的部署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推进盟的事业全面发展。

全会号召,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努力开创民盟工作新局面,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加快甘肃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