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工作会议 >> 正文 站内搜索  
甘肃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泽巴足致贺辞
文章来源:   作者:   添加时间:2012-06-20 10:49:03   点击:

泽巴足

(2012年6月14)

尊敬的张宝文副主席,各位代表、同志们:

在中国民主同盟甘肃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之际,我谨代表中共甘肃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加会议的全体代表并通过你们向全省广大民盟成员致以诚挚的问候!

多年来,民盟中央不仅对我省民盟的工作非常重视和关心,而且对甘肃的发展也十分关注,特别是对我省建设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和补偿试验区的工作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和推动。今天,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张宝文同志又亲临指导会议。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对民盟中央长期以来对甘肃工作的重视和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张宝文副主席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

过去的五年,是全省上下在攻坚克难中勇创辉煌的五年,是我省综合实力提升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社会建设成效最好、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历史时期之一。五年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中共甘肃省委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和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省情,提出并实施“四抓三支撑”的总体工作思路和“中心带动、两翼齐飞、组团发展、整体推进”区域发展战略、团结带领全省各族干部群众,着力加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谱写了甘肃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崭新篇章。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全省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共同努力的结果,是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大力支持的结果,也是我省各民主党派同心协力、共同奋斗的结果。

民盟甘肃省委在过去的五年里,引领民盟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不断加强思想建设。坚持把促进科学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的第一要务,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形成了一批有价值的重要的调研成果。其中《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的建议》、《祁连山生态保护与综合治理的建议》和《长江上游“两江一水”生态保护与综合治理的建议》、《关中-天水经济区建设的建议》,通过民盟中央“直通车式”的反映,引起了中共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着眼于促进社会和谐建设,立足优势,突出特色,广泛开展教育扶贫、医疗扶贫、监狱帮教活动,积极拓展社会服务工作的新领域,形成了“烛光行动”等具有一定社会影响的工作品牌。通过全省民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的共同努力,我省民盟各方面工作呈现出新的良好局面。

刚刚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会议指出,未来五年,是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攻坚阶段,是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的关键阶段,也是实现后发赶超、跨越发展的黄金时期。我们面临的最大矛盾是发展不足、最大机遇是政策叠加、最大希望是开放开发、最大责任是富民安民,必须科学把握发展规律,主动适应环境变化,有效转化政策和机遇,积极应对风险和挑战,努力走出一条内陆边远地区开放开发和艰苦贫困地区后发跨越的新路子,建设经济转型跨越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民族共同繁荣发展、生态绿色持续发展的幸福美好新甘肃,使我省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实现大会提出的宏伟蓝图和奋斗目标,是执政党和参政党共同的责任和使命。希望全省民盟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不断继承弘扬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政治信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进一步发挥在教育、文化、科技等方面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动员广大成员立足本职,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进一步调动广大成员及所联系群众的积极性,拓宽了解社情民意的渠道,多做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协助党委和政府做好群众工作,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新的更大的作为。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内容。中共甘肃省委将不断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基本方针,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以及中共中央今年颁布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推进多党合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积极支持各民主党派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充分发挥参政党作用,为推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提供坚实的政治保证。

中国民主同盟甘肃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共甘肃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喜迎党的十八大的大好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将全面总结民盟甘肃省十二届委员会工作的成绩和经验,全面谋划我省民盟未来五年的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我们坚信,民盟甘肃省委新一届领导班子一定能够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团结带领广大成员,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开拓创新,在推动我省经济转型跨越发展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一定能够更有作为。

各位代表、同志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中共甘肃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奋进,开拓进取,共同谱写多党合作的新篇章,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最后,祝大会圆满成功!祝各位代表、同志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