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组织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酒泉市委圆满完成市属组织换届工作
文章来源:   作者:   添加时间:2021-08-05 10:53:24   点击:

近日,民盟酒泉市委6个市属组织圆满完成换届工作,分别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和领导班子,顺利完成新老交替和政治交接。

为保证换届工作平稳有序进行,民盟酒泉市委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全面动员、全力保障,有序有力地完成了换届工作。成立了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关于做好基层组织换届工作的指导意见》,对换届工作具体事项作出明确规定。换届领导小组召开多次会议部署推进换届工作,确保换届工作如期高质量完成。市委会监督委员会对市属组织及下属支部换届全程监督,确保换届的严肃性和选举的公正性。市委会先后到肃州区委员会和各基层组织召开换届工作调研会议,与盟员一对一谈话,盟员认真填写换届人选推荐表,进行民主推荐。市委会还先后与肃州区、玉门市、敦煌市委统战部、敦煌研究院党委、酒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省地矿局第四地质矿产勘查院党委进行了充分的协商、沟通,了解情况,征求换届人选建议意见。换届结束后,市委会及时举办了市属组织新任领导班子培训班,提升他们做好盟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取得了良好成效。

经过此次换届,一批年富力强、甘于奉献、热心盟务工作的骨干盟员走上了基层组织领导岗位,基层组织领导班子的年龄和知识结构、文化层次更加优化,标志着酒泉民盟的组织建设迈上了新台阶,为民盟酒泉市委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巩固和发展多党合作事业奠定了坚实的组织保证和人才基础。

下一步,民盟酒泉市委将继续指导市属组织做好各项工作,增进共识、凝聚力量,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确保新进班子成员和委员更好适应工作角色;督促指导完善制度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致力打造政治坚定、能力胜任、高度负责、民主和谐、开拓创新、作风过硬的领导集体,为酒泉民盟事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民盟酒泉市委 吴永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