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 组织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省委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全省基层组织骨干盟员培训班
文章来源:盟省委组织部   作者:   添加时间:2018-06-21 14:11:13   点击:

  6月10日至15日,民盟省委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全省基层组织骨干盟员培训班。来自全省基层组织骨干盟员6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中央委员、省人大常委、民盟省委副主委、西北师范大学校长刘仲奎同志出席开班式作动员讲话,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焦玉兰同志致辞。

  刘仲奎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节点,要求大家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主席在全国政协联组会上讲话精神,通过集中学习的方式,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教育引导广大盟员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同时,他还对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勉励大家通过这次集中学习能进一步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实质,充分把握参政党职能的内涵,认识参政党的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加强盟史盟章学习,深入了解民盟优良传统,更好地发挥参政党职能。三是凝心聚力,发挥专长,双岗建业。希望大家在各自岗位,发挥专长,建功立业,为民盟的发展增光添彩。同时关注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参加组织发展与建设,努力提升五种能力,做好“双岗建业”。

焦玉兰书记代表社会主义学院致辞,简要介绍了甘肃社会主义学员基本情况,并对前来参加学习的学员表示欢迎,同时预祝此次培训学习圆满成功。

  此次培训以“破冰”开始,目的是打破交流壁垒,建立相互信任的合作团队。通过手绘报、团队游戏和即兴节目表演增进学员之间的亲近感、熟悉感。

  在专题讲座中,围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邀请甘肃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王俊莲教授解读《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甘肃社会主义学院教研部主任陈钰业副教授作《统战理论政策与形势》,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室王凯博士作《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领导力提升》,甘肃社会主义学院民族宗教教研室张金国博士作《中国特色政治制度的再认识——中国政党制度的三个必然性》。还特别邀请了甘肃省政协委员、庆阳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庆阳市委主委马启昕作了《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基层实践》的专题报告。现场教学环节安排学员甘肃省科技馆参观学习。

  在分组讨论中,民盟省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应邀与培训学员一道参加了讨论。大家围绕如何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开展盟务活动以及在基层组织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

  在结业仪式上,学员马芝花、张建平、王海荣和李爱珍代表参训盟员作了交流发言,他们结合此次培训内容,谈各自学习收获和体会。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乔冬梅为学院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同时对大家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多学习,坚定政治信念,增强政治共识;二是多关注,在关注民生热点的同时,了解掌握盟内动态,增进基层互动交流;三是多参与,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盟组织活动,关心盟组织发展,进一步增强基层组织活力和凝聚力。

  培训期间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比赛活动。

骨干盟员培训班学习过程剪影(1)8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