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中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在中共十九大开幕会上重要报告的通知
文章来源:民盟中央   作者:   添加时间:2017-10-23 16:45:08   点击:

民盟中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在中共十九大开幕会上重要报告的通知

盟中发〔2017〕183 号

民盟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习近平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习近平同志的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鲜明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报告回顾总结了中共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用“三个意味着”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科学判断,以“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两步走战略”,全面深刻地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基本方略和战略部署,提出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阐明了基本方略,描绘了宏伟蓝图,体现了为民宗旨,解决了在发展新时期和伟大新征程中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一系列根本问题,是一个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的好报告,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也是民盟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的行动指南。

  全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在中共十九大开幕会上的重要报告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深入把握当前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参政党作用,充分彰显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优势和特点,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不断完善和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

                                                                                                                                                                          二〇一七年十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