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 >> 正文 站内搜索  
关于转发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关于开展“薪火相传•筑梦中国”主题征文活动通知》的通知
文章来源:盟省委宣传部   作者:   添加时间:2016-09-19 11:29:25   点击:

各市委员会、省直各基层组织:

    为深入推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团结和引导全省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切实承担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决定在全省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中开展以“薪火相传·筑梦中国”为主题的征文活动。请各级组织根据要求,做好文章征集工作。

  一、征文内容

  1、围绕“薪火相传·筑梦中国”主题,畅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对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的认识和感悟。

  2、重温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历史,继承和弘扬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

  3、结合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的工作实际或亲身经历,反映在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中涌现出的新人新事、新变化、新风貌。

  二、征文要求

  1、主题鲜明,观点正确,内容真实,感情真挚,有新意、有深度。

  2、结构完整,层次分明,条理清晰,逻辑性强。

  3、文风朴实,言之有物,论之有据,可读性强,切忌空话、套话。

  4、来稿标题自拟,篇幅不超过3000字,体裁不限,诗歌、散文、随笔、评论、体会文章、经验材料、典型事迹等均可。

  5、来稿须为原创作品。如已在媒体发表,务请注明。

  三、征文时间

  从即日起至2016年10月15日截止。

  四、投稿方式

  请在作品末尾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职务、联系方式,于10月15日前发送至盟省委宣传部邮箱gsmmxcb@qq.com。

  联系人:赵文涵 陈良俊

  电话:0931-8586132

  五、奖励事项

  所有来稿汇总提交省委统战部评审,设特等奖2名,奖金2000元;一等奖5名,奖金1000元;二等奖10名,奖金800元;三等奖20名,奖金500元。

获奖者由省委统战部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获奖作品择优在《甘肃统一战线》网站、《凝聚》杂志、民盟甘肃网、《甘肃盟讯》等媒体刊发,并向民盟中央及相关媒体报送推荐。

民盟甘肃省委员会

2016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