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愿人生从容—民盟华池县支部委员会举办第三期读书交流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添加时间:2021-12-01 17:34:26   点击:

读书活动1.jpg

11月26日,民盟庆阳市委读书会华池分会举办第三期读书会交流活动。民盟华池县支部主委王明珠参加活动,民盟华池县支部副主委、读书会会长吴万良主持活动。

活动传达了政协华池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华池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盟员们就本次共读书目贾平凹先生的《愿人生从容》,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和人生经历,畅谈感悟与心得。

大家认为人生真正的意义,在于淡定从容的过这一生。王明珠谈道:“从容来自精神,来自好品德,来自修行,来自文化,来自风骨,知足是让人变得从容的好药方。”李海琴表示:“人生,活的是一个心态,一种心情,只有心态好,才能在不断地生活中感受从容,在从容中不断地精彩人生。”谯红艳结合自身陪护老人看病的经历认为:“人到中年,有时候在生活的压力之下真的很难从容,读完这本书给我最大的启示是:真正的从容,不是躲避纷争与喧嚣,而是平静的面对困惑和烦恼,要学会坦然接受不可改变的事,生活当下给我什么,我就接受什么,禁得住多少曲折,才配得上多少幸福。”

吴万良在总结中提出,毛泽东、诸葛亮、嵇康、杨靖宇等伟人、智者、英雄之所以能在任何情形下都能从从容容,源于他们理想的追求,源于他们伟大的信仰,源于他们丰富的学识,源于他们勇敢的担当!在漫漫人生旅途中,这些伟人、智者、英雄永远是我们人生的楷模,我们亦要追求自己的理想、自己的信仰、自己的学识、自己的担当!

活动最后,参会盟员就如何开展好今后的读书活动,积极建言献策。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民盟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王利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