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河西学院委员会组织盟员赴山丹县开展“学党史、守初心、履使命”考察调研
文章来源:   作者:   添加时间:2021-07-27 16:37:10   点击:

7月19日,民盟河西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分盟员赴山丹县开展“学党史、守初心、履使命”考察调研活动。

活动中,盟员们先后考察调研了山丹县军民融合产业园、G30山丹西收费站改建工程、“一园四带”G312绕城东段造林绿化工程、位奇镇四坝村水肥一体化建设项目暨高标准农田马铃薯绿色种薯繁育基地、永宁新村生态宜居村庄示范点和山丹县祁连西路乡村振兴示范带、张掖LNG储备中心、甘肃天聚东乐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50兆瓦光伏发电等建议项目,还参观了山丹培黎职业学院、艾黎捐赠文物陈列馆和艾黎纪念馆。2019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山丹培黎职业学院时做出了“继承优良传统,创新办学理念,为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培养更多应用型、技能型人才”的重要指示,盟员们在参观山丹培黎职业学院时通过观看视频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了解了培黎职业学院发展的宏大蓝图。

通过考察调研,盟员深切感受到山丹县经济、社会建设的快速发展。盟员一致认为山丹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加快构建覆盖城乡、功能完善、支撑有力的基础设施体系”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交通、水利、电力和信息化等重点领域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加强,城乡面貌不断改善。

通过此次活动,盟员们了解了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历史,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发展”的指示精神,了解国家日新月异的发展,增强了盟员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进一步提高了盟组织的凝聚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DSC_6048xg.jpg

(民盟河西学院委员会  张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