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定西市委召开三届七次常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民盟定西市委   作者:   添加时间:2019-11-14 16:59:08   点击:

11月12日,民盟定西市委会结合盟省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调研督察工作座谈会,召开三届七次常委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学习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和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警示教育。甘肃省政协常委、民盟甘肃省委副主委、甘肃中医药大学校长、省政府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李金田、民盟甘肃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杨世安、民盟甘肃省委研究室一级调研员、主任高秀英出席并指导会议。民盟定西市委会主委张子恒、副主委马尚清、李金、梁发祥,秘书长马啸及6位常委、4名基层组织副主委、3名基层组织骨干盟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深刻的理论意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鲜明的现实意义。全市各级盟组织及广大盟员,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脱贫攻坚,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的重要指示,坚决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的重要指示,着力推动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努力构筑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指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主题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指示,为全省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行动纲领和政治宣示,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为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盟组织及全体盟员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紧紧围绕全市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老百姓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扎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通过政协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多种渠道建言献策,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盟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四新”“三好”的总要求,将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不足、整改提高贯穿主题教育活动全过程,提高活动实效。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导本职工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提高参政议政质量和水平。要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建设,有针对性地开展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代表性强、品行良好、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代表人士队伍。

会议还安排了各基层组织提交提案有关事宜。

图片4xg.jpg

(民盟定西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