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思想论坛 >> 正文 站内搜索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心得体会
文章来源:民盟武威市委   作者:王小玮   添加时间:2019-11-12 09:59:48   点击:

民盟武威二中支部  王小玮

9月,金秋时分的武威硕果飘香,生机盎然,值此之际,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如今,中国已经迈入新的阶段,14亿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感召下,迸发出极大的热情和力量,正在努力实现中华民族的全面崛起,回首这70年,我们走得气势磅礴,每一步都充满了艰苦奋斗。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在这里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

作为天马的故乡,古丝绸之路上一颗璀璨的明珠,武威在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历届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武威市人民,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武威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

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努力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的总体思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就。

近些年来,武威经济实力实现了历史性的飞跃,经济实力大幅提升,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武威市四个县区中,凉州区和民勤县为省定“插花型”贫困县,古浪县为国家六盘山贫困片区县,天祝县为“四省藏区”贫困片区县。到2018年底,全市贫困人口大幅下降,凉州区,民勤县摘帽退出。另外,生态环境也不断地改善了,基础设施全面改善,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全市努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扎实开展烟头革命,厕所革命和交通革命,着力打造德城,文城,绿城,清城,城市文明形象和市民文明素质不断提升。全市人民生活水平大大提升了,消费水平大大提升了,幸福感也大大提升了。

铭记这辉煌的70年,是为尊重我们城市、我们国家可歌可泣的奋斗史、发展史,是为珍惜一代又一代人以辛劳、奉献和牺牲换来的幸福生活和宝贵精神财富,是为激励我们再接再厉,去共同铸就新的发展里程碑。

回首往昔,豪情万丈;瞩望未来,信心满怀。让我们永远铭记既往的奋斗历程,紧紧抓住眼前的历史机遇,万众一心,不懈求索,奋发有为,不断开创武威市科学发展新局面,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征程上阔步前进! 

迈进新时代的今天,我们正生活在幸福安康的和平年代,然而这是一代代前辈们努力的结果,作为民盟的成员,我们不能只享受,不作为,我们应勇于担负起时代新使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强国梦,需要我们每个人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