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思想论坛 >> 正文 站内搜索  
热烈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文章来源:民盟临泽支部   作者:李明春   添加时间:2019-09-29 11:46:04   点击: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新中国的成立和人民政协一衣带水,休戚与共。伴随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的诞生,共同走过了风风雨雨的70年。

中国民主同盟于1941年3月19日,在重庆成立,名称是中国民主政团同盟。1944年9月,改组为中国民主同盟。1949年1月,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民主同盟,经历了风雨兼程的78年。

民盟临泽自1983年11月成立小组,到1987年3月成立支部,经过了雨雨风风的36年。

临泽县政协成立于1984年。

中国民主同盟自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之日起,就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十六字方针,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断深化“共产党领导,多党派合作;共产党执政,多党派参政”的参政党意识。致力于中国和人民政协一道经历着和奋斗着的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改开放的伟大事业。

在工作中,我们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发挥民主党派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在全县各项事业的发展,特别是教育和文化事业的发展中,建言献策,做出了积极的,应有的贡献。

在祖国发展取得70年的辉煌成就中,我们为祖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锐意进取,呕心沥血。如果祖国是琼楼玉宇,我们是一砖一瓦,一沙一石,一梁一柱。如果祖国是太阳是月亮,那是我们在有一份热,发一分光。如果祖国是蓝天,我们就是白云。我们是祖国的绿水青山,我们是祖国的金山银山,为祖国巍然耸立于世界之林,成为翘楚,感到骄傲。我们是祖国的丹青画布,诗书卷轴。我们更由衷的为祖国成为了世界命运共同体的中流砥柱而感到自豪。只因奉献是我们的创造,勤劳是我们的信仰。

人民政协的70年,也是砥砺奋进,铸造光辉灿烂业绩的70年。70年来,人民政协为了国家的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励精图治,兢兢业业,是发挥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70年。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进入了新时代,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做到“在思想上与中共保持一致,在行动上与盟组织保持一致,在言论上与时代发展保持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人民政协这个政治平台上,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为祖国未来的繁荣昌盛,做到为国参政,为民监督。

民盟临泽总支的全体盟员要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各项活动,要深刻理解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重大意义,正确认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必然性。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加强盟的“五大”能力建设,在工作中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要坚持爱国主义、社会主义,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促进大团结大联合,要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取得新进展。

要以思想建设为灵魂,增强向心力;以组织建设为核心,增强凝聚力;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增强规范力;以参政议政为平台,增强协商力;以社会服务为窗口,增强影响力;以班子建设为抓手,增强领导力。

要积极参与到各种社会活动中来,充分发挥民盟的特色优势,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临泽,砥砺前行,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如果祖国是春天,人民政协就是鸟语花香,为祖国的壮美,我们姹紫嫣红,引吭高歌。

新时代,新长征,让我们重整行装,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