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思想论坛 >> 正文 站内搜索  
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严格履行好民主党派职能
文章来源:​民盟临泽总支   作者:李明春   添加时间:2016-11-04 15:59:34   点击: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是全中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更是民主党派参政党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当前,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是民主党派义不容辞,责无旁贷的政治意识和政治态度。

  一、履行好职能,坚持同一个指导思想不动摇

  思想是行动的指南,思想是前进的旗帜。民盟,作为民主党派,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向中国共产党看齐。共同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就必须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那就是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握时代大势,回应实践要求,团结带领全体盟员同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协力、苦干实干。在具体的工作中,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盟,把坚持思想建盟和制度治盟紧密结合。不断净化盟内政治生态,让盟内政治生活展现新气象。

  二、履行好职能,坚持同一个远大共同理想

  全会提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民盟也应该像执政党一样,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梦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必须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必须毫不动摇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必须自觉抓好学习、增强自身修养。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根本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必须勇于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创新。这些方面,都是民盟做好各项工作的目标所在,前进的动力所在,参政党应有的价值所在。

  三、履行好职能,坚持同一种规范要求

  要建设廉洁政治,加强和规范盟内政治生活。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修养、讲道德、讲诚信、讲廉耻。要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准则。

  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尊崇盟章,依规治盟。要真正提出高质量的意见、批评、建议,切实履行好民主党派监督职能。在参政议政中,更加强化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奋发进取,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全面深入贯彻本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中共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