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 烛光行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故乡一滴水,永含感恩心 ——南特数码科技集团关爱贫困地区、援助贫困学校
文章来源:   作者:   添加时间:2018-07-05 11:22:09   点击:

  6月20日,由南特数码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盟员南振岐牵头的“关爱贫困地区、援助贫困学校”活动在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李店乡常家坪学校举行。

  常家坪学校始建于1964年2月,位于李店乡常坪村,共设8个教学班。现有教职工20人,在校学生92人。其生源来自常坪、尚岔、刘岔、崔河、郭坪等六个行政村,在校的学生大多数为家庭情况差一些的学生。学校在多方的资助下,得到了发展,但是与同类的学校相比较还是比较落后的。南振岐董事长作为通渭县人,听闻这种情况后立即决定要为这些孩子做点什么。

  本次活动得到了省文化博览局与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与认可。出席本次活动仪式的有甘肃省文化博览局副局长吕兴来、南特数码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南振岐、通渭县李店乡党委书记张建胜、通渭县李店乡副乡长常永、常家坪学校校长焦熠以及驻扎在李店乡各村的帮扶工作队长等。

  九点半,在校长的带领下,南特数码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南振岐一行人参观了校园和图书馆。

  校长对学校基本情况以及贫困生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南振岐董事长表示愿意资助郑琴琴等五名贫困学生并为学校全体学生提供必要的学习用品、为学校捐赠体育物品。

  上午十点二十分活动准时举行,活动开始,吕局长指出“不应该在意自己的出身,贫困孩子更应该努力奋斗”。南振岐董事长与吕部长、张书记等一同为优秀学生颁发证书与奖品,并为贫困学生捐赠学习用品与生活补助。

  受资助的学生代表发言时对南总的善行表示了感谢,并保证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怀着感恩之心对待社会。珍惜学习机会,奋发图强,将来更好的回报社会。

  南振岐表示:一、南特班已成为为社会输出人才的一种渠道,要想办好学校就要有自己的特色。二、感恩家乡,希望为家乡多做实事,三、要作高技能的人才,拥有一技之长将是我们一生的财富。期间南总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学生一定要保持初心,不要因贫困而自卑,每段经历都是我们日后最可靠的支柱。

  南特数码科技集团在此次捐献活动中共捐助物资3.6万元,包括书包、字典、书籍等各类学习用品,共捐助物品总类高达八类,用以提高学生的学习生活质量,丰富课外活动种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