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 烛光行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2016烛光行动-新东方教师社会责任行”走进灵台
文章来源:盟省委社会服务部   作者:魏鸣、李本安   添加时间:2016-09-06 08:46:11   点击:

    9月1日—4日,民盟甘肃省委在灵台开展民盟“2016烛光行动-新东方教师社会责任行”活动。

    9月1日,活动启动仪式在灵台县职业中专阶梯教室举行。民盟平凉市委主委、甘肃医学院院长、平凉市政协副主席朱建国,民盟甘肃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魏鸣,民盟甘肃省委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李本安,民盟平凉市委秘书长岳玖林,兰州新东方学校市场主管何瑾,中共灵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晓红,灵台县政协副主席张鸿雅出席启动仪式,灵台县教育局主要负责人,新东方教师社会责任行项目团成员,灵台县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及全体参训教师,共计15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灵台县政府副县长苏孜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张晓红致欢迎辞。她希望各参训老师要抓住并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培训机会,认真听讲,深刻反思,虚心向专家学习,多向专家请教,多和专家沟通交流,力争收到实实在在的培训效果。

    魏鸣介绍了民盟甘肃省委和新东方教育集团合作开展“烛光行动”的情况。她指出,2007年,民盟中央针对农村教育的新形势,决定将农村教育扶贫的重点转移到提高农村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上来,在全国启动“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烛光行动”的实施得到了全国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的积极响应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2008年8月18日民盟中央联合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在北京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宣布了“烛光行动――“新东方教师社会责任行”活动的正式启动,自此“新东方教师社会责任行”活动成为了“烛光行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截止目前,已在全国3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全面开展,共培训乡镇、农村中小学校长及一线骨干教师10万余人次,援建学校80多所,捐赠图书30余万册,建立了一支近万人的志愿者队伍。

  朱建国代表民盟甘肃省委向本次活动授旗,新东方兰州学校市场部主管何谨和志愿者教师代表朱峰接旗。张晓红代表中共灵台县委、县政府向民盟甘肃省委赠送锦旗。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北京、济南、青岛、南京、兰州等地的六名新东方老师分别对初中语文、数学,高中英语三科进行为期四天的强化培训。培训内容以提高教师业务水平为核心,以“新理念、新课程、新技术”为重点,围绕学科应试技巧,知识体系梳理,英语口语教学等内容,开展教师知识更新工程培训。年轻的新东方老师们新颖独到、朝气蓬勃的讲课方式赢得了参训教师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