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帮扶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甘肃省委举行“希望工程 创客空间”公益捐赠仪式
文章来源:盟省委社会服务部   作者:   添加时间:2018-09-20 17:46:36   点击:

9月13日,民盟甘肃省委在临夏州东乡县锁南中学举行甘肃省“希望工程  创客空间”公益捐赠启动仪式。

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原委员、民盟中央原副主席李重庵,农工党中央专委会委员、明日之星公益基金管委会主任、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会长张明勇,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全国鲁商联盟会秘书长徐继响,省政协常委、民盟甘肃省委副主委、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盖宇仙,临夏州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建华,临夏州委统战部副部长金有录,临夏州教育局副总督学马占华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东乡县人民政府县长马子仁主持。

捐赠仪式上,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顾问、甘肃省山东商会会长李国颜代表明日基金会向民盟甘肃省委捐赠价值3200万元的全省助学物资。

83F331E749AB7A3DC1F608DC14E9DC84xg.jpg

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原委员、民盟中央原副主席李重庵

06A10E7B68887760F63A6E42B5317DA9xg.jpg

省政协常委、民盟甘肃省委副主委、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盖宇仙

盖宇仙副主委代表民盟甘肃省委向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颁发荣誉证书并讲话。她说,明日之星基金会将3200余万元的教育物资捐赠我省14个市(州)80个县(区)的中小学校,将一片爱心播撒在陇原大地上,对你们这种热心公益事业、捐赠教育资源的义举表示诚挚的谢意!今后希望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能与我们不断加强合作,共同为我省贫困地区尤其是少数民族贫困的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她希望,受助的学校将这批捐赠的教育资源用到实处,加强学校信息化建设,打造优质均衡现代化的教育,为使广大中小学生成为现代化高素质人才提供有力支撑。

李重庵表示,东乡县由于贫困、交通不便问题存在导致很多信息、资源难以传输到达,基金会恰是以信息技术以及现代教育技术工程之长补上“短板”,从而促使整个教育水平逐渐提高,这是一个必须长期坚持的过程。同时,基金会还考虑从软件方面着手进行设计和教育资源辅助。非常感谢甘肃省和全国众多优秀的如山东企业家、山东商会的支持;甘肃省民盟组织和同志们多年关注农村教育的坚持;当地州、县以及各级领导,特别是校长和老师们在比较困难的东乡县能够长期坚持在教育第一线,这种精神是非常值得学习的。他最后希望民盟组织、学校和基金会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能够有一个长期稳定的合作,只有坚持做好细节工作,才能够让农村的学生包括贫困县农村学生受到高水平的教育。

民盟甘肃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魏鸣,民盟临夏市委主委胡正强、副主委陶维军,中共东乡县委宣传部长董汛、统战部长宋国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丁富强共同参加启动仪式。

(盟省委社会服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