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帮扶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甘肃省委、民盟兰州市委联合在兰州监狱开展“2018飘扬的黄丝带”帮教活动
文章来源:民盟省委社会服务部   作者:   添加时间:2018-06-28 08:59:01   点击:

    6月26日是第31个国际禁毒日,以此为契机,民盟甘肃省委、民盟兰州市委联合在兰州监狱开展“2018飘扬的黄丝带”帮教活动,针对服刑人员这一特殊群体展开关怀帮扶和教育矫正,帮助服刑人员感受社会关爱、坚定服刑改造信心。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纪委派驻司法厅纪检组组长韩世峰,省政协常委、民盟甘肃省委副主委、民盟兰州市委主委唐浩漩出席帮教活动并讲话,民盟甘肃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魏鸣、副部长李本安,甘肃民盟艺术团团长、省京剧院副院长张虹,民盟兰州市委副主委王兴彦、秘书长樊惠蕊以及民盟兰州市委机关干部,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等相关领导,《甘肃法制报》、《甘肃监狱》、《兰州日报》、兰州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记者,监狱民警和全体服刑人员共同参加了本次帮教活动。

    活动中,民盟甘肃省委、民盟兰州市委、兰州监狱三方签订了社会帮教协议,并向兰州监狱服刑人员捐赠了价值6000余元的生活用品。兰州市教育局成教中心主任、盟员彭霞对全体服刑人员进行了心理辅导。她用深入浅出的实例,阐述了人在逆境中如何重拾信心、突破自我的正确方法,鼓励服刑人员学会感恩、安心改造,早日与家人团聚。甘肃民盟艺术团邀请甘肃省歌剧院、杂技团、京剧院的艺术家们,会同监狱民警、服刑人员一起,演绎了一场高水平、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演出现场掌声不断。

    民盟甘肃省委积极响应民盟中央打造“黄丝带”帮扶计划品牌的号召,努力探索新时期、新形势下社会帮教工作的的方法和途径。每年6月26日,民盟甘肃省委与民盟兰州市委联合开展“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帮教活动。通过法律讲座、心里咨询、赠送生活用品等多种形式帮教劳教及服刑人员1000余人,坚定了他们重新回归社会的决心和信心。五年来,赠送生活用品价值超过4万元,受到司法部门和帮教对象的普遍欢迎。

服刑人员表演小品《天堂来信》.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