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帮扶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甘肃省委、民盟武威市委联合开展“送医送药”义诊活动
文章来源:盟省委社会服务部   作者:李本安   添加时间:2017-11-01 08:53:55   点击:

  10月27日,民盟甘肃省委、民盟武威市委联合在古浪县西靖镇卫生院开展“送医送药”义诊活动。活动邀请兰大二院超生室主任医师、教授车岩,兰大一院内分泌主任医师陈莉、消化科主任医师王玉玲、肿瘤外科主任医师袁文臻、心脏外科主任医师刘胜利,天祝县人民医院内二科主任、心内科副主任医师党万军等六名医疗专家为当地群众免费诊治病痛,解决疑难杂症,解缓乡亲们因疾病带来的痛苦和经济上的负担,为当地脱贫攻坚尽心出力。

  盟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魏鸣、副部长李本安,民盟武威市委副主委、天祝县政协副主席权胜、古浪县副县长李红以及古浪县西靖镇负责同志等参加了活动。

  魏鸣在讲话中指出,自1995年以来,民盟甘肃省委在积石山、广河、张家川、靖远、安西、山丹、天祝、会宁、古浪等十几个民族和贫困地区开展了一系列医疗扶贫工作,20年来免费诊治各类病人6万余人次、开展现场指导和医疗讲座50余场次,培训医务工作者6000多人次,免费送药及医疗用品近60多万元。她表示,古浪西靖镇感恩新村是民盟甘肃省委脱贫攻坚帮扶单位,民盟甘肃省委将会有计划地开展以产业扶贫、教育、医疗扶贫为主的一系列帮扶工作。

  义诊中,专家们认真接待专程从各村社赶来的乡亲们,仔细检查他们的病症,精心诊治,并对就诊咨询群众所关心的健康问题给予详细的解答。据统计,活动共诊治近300人,免费发放价值8000元的药品。

  兰大一院内分泌主任医师陈莉、兰大一院肿瘤外科主任医师袁文臻分别从糖尿病的诊治、常见病中医诊疗、日常保健以及肿瘤防治等方面对当地40余村医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