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帮扶 >> 正文 站内搜索  
盟省委青年委员会、民盟甘肃书画院与甘肃省抗癌协会联合开展“送春联、献爱心”活动
文章来源:盟省委组织部   作者:于鸿莺   添加时间:2017-01-24 09:35:16   点击:

IMG_243xg4.jpg

  1月22日,在新春佳节和世界抗癌日来临之际,盟省委青年委员会、民盟甘肃书画院与甘肃省抗癌协会联合开展第二届“送春联、献爱心”活动。民盟甘肃书画院邀请甘肃省书法家协会教育委员会秘书长、兰州人文书院院长李维君,甘肃康静轩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央视书画频道上榜书家康世平、盟省委艺术家工作委员会委员殷鸿才,兰州南坡轩书法培训中心主任杨长义等现场书写春联,为癌症患者送去新春祝福。

  活动现场翰墨飘香、人头攒动,三位书法家不辞辛劳,热情耐心地为在场的每一位患者书写他们心仪的春联,受到了患者们的高度评价。同时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民盟组织、抗癌协会和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增强了他们抗击疾病、积极生活的信心。

  本次活动由盟省委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甘肃省抗癌协会秘书长郑雷主持。盟省委副巡视员杨枝良,社会服务部部长魏鸣,宣传部调研员方立达及部分青委会委员出席活动。

  甘肃省抗癌协会是由全省各医科学科的肿瘤科技工作者、肿瘤临床医护人员和热心抗癌事业的各界人士、团体自愿组成的群众性、公益性民间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是致力于癌症防治和康复的专业性学术团体,是发展我省肿瘤科技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协会现有专业委员会11个,团体会员18个,个人会员620人,理事156人。分布于我省的各大医疗机构、医学院校及科研院所。协会于2011年被甘肃省科协评定为B级协会,2012年2月获评甘肃省民政厅“中国社会组织AAAA级”。协会于2011年5月和浙江省抗癌协会联合主办的学术活动“中国东西部胃肠肿瘤学术大会”获甘肃省科协2011年度“优秀学术活动二等奖”。协会第二届常务理事、省肿瘤医院乳腺科主任杨碎胜被评为2009年度“甘肃省十大感动人物”;协会副秘书长郑雷2007年被中国抗癌协会表彰为“为中国抗癌事业做出贡献的先进工作者”,2008年和2010年又分别被评为“甘肃省科普工作先进个人”。

盟省委副巡视员杨枝良、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郑雷观看书法家李维君现场挥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