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帮扶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平凉市委开展精准扶贫送教下乡活动
文章来源:民盟平凉市委   作者:   添加时间:2016-12-23 09:19:43   点击:

    12月20日上午,民盟平凉市委专职副主委陈文带领民盟崆峒区委和民盟平凉四中支部负责人及骨干盟员教师,在崆峒中学开展了精准扶贫送教下乡活动。

    活动中,民盟平凉四中盟员教师武珂璇、王全红、党世霞为崆峒中学初三学生讲授了精彩的示范课,他们用全新的教学理念、优秀的教学设计和扎实的专业功底,获得了崆峒中学师生的高度评价。课后,双方教师围绕教学理念及教学方法进行了深入探讨。陈文一行还在校领导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学校校园建设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民盟平凉市委向崆峒中学赠送了盟员王呼创作的书法作品;崆峒中学校长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精准扶贫教育支持计划落实情况;民盟平凉四中支部主委总结了送教下乡交流示范教学情况;盟员、平凉十中副校长郭瑞卿向大家谈了参加民盟“烛光行动”培训的心得体会。

    陈文在讲话中对学区和学校领导表示了感谢。她指出,近年来,民盟平凉市委持续关注全市教育事业发展,本次精准扶贫送教下乡活动是盟市委响应中共平凉市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要求,深入践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她希望崆峒中学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实践中:一要狠抓师资队伍建设,创新教育办学理念,改进教学管理模式,助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二要更加注重素质教育,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三要落实好教育精准扶贫政策,解决贫困家庭学生上学难问题,通过教育提升贫困家庭的脱贫致富能力;四要更加重视留守儿童教育和成长,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辅导,保障留守儿童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