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兰召开

2017-07-03    来源:盟省委宣传部    点击:

 IMG_3689.jpg

大会现场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

IMG_3606.jpg

中共甘肃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

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郝远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欧阳坚

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甘肃省委主委栗震亚

张世珍作工作报告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甘肃省委主委宁崇瑞

魏其奎主持会议

郭玉芬致开幕词

   7月3日,中国民主同盟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兰州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代表民盟中央致贺词,中共甘肃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致贺词。全国政协委员、民建甘肃省委主委宁崇瑞代表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郝远,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欧阳坚,副主席、农工党甘肃省委主委栗震亚,以及省委统战部,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开幕式。全省221名代表参加会议。

    陈晓光指出,民盟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以来,民盟甘肃省委在中共甘肃省委和民盟中央的领导下,认真学习和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积极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巩固多党合作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始终秉承“立盟为公、参政为民”的价值理念,立足省情,推进自身建设,积极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

    他强调,民盟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不仅要顺利完成人事更替,更重要的是要实现政治交接,增进政治共识,努力换出新干劲、换出新气象。本次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省委会,将要肩负起带领全省近8500盟员在新时期新阶段开创甘肃民盟工作新局面的历史重任。他希望,通过本次大会,进一步动员全省盟员继承和发扬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长期亲密合作的光荣传统,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十九大和民盟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马廷礼指出,民盟甘肃省委在民盟中央和中共甘肃省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始终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继承和发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自觉坚持和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我省改革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五年来,民盟省委会紧紧围绕农业发展、文化产业发展、生态补偿机制建立等事关全省发展的重大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形成的《关于加强西北旱区农牧业可持续综合开发的建议》、《关于陇东南先秦文化保护与开发利用的建议》得到国家领导人的重视和批示。充分发挥民盟特色和界别优势,着力打造特色品牌和亮点,深入推进烛光行动、医疗帮扶、黄丝带帮教等品牌活动,积极参与脱贫攻坚行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赢得了广泛赞誉。马廷礼希望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委员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参政党建设的正确方向;要广泛汇聚力量,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要深化政治交接,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张世珍代表民盟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从思想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组织建设机关建设,以及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等六个方面,对过去五年工作予以全面客观、实事求是的回顾和总结,对未来五年工作科学规划、精心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