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 盟省委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甘肃省委调研督导兰州民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工作
文章来源:民盟兰州市委   作者:王小飞   添加时间:2019-11-19 11:04:19   点击:

11月17日,盟省委专职副主委、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杨枝良,盟省委二级巡视员、秘书长、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鲜新莲调研督导民盟兰州市委主题教育工作,并召开主题教育活动宣讲督导会。民盟甘肃省委副主委、盟省委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民盟兰州市委主委唐浩漩,民盟兰州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常委、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及盟市委机关干部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民盟兰州市委副主委、盟市委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晓琴主持。

IMG_2276xg.jpg

民盟兰州市委专职副主委王兴彦代表民盟兰州市委汇报了盟市委对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部署情况;把主题教育贯穿盟的思想建设全程,带动参政议政、自身建设工作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绩。

鲜新莲对民盟兰州市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作督导评议,她表示,民盟兰州市委主题教育组织领导坚实,形式丰富,感染力、实践性强,盟市委、基层委、支部之间形成了联动互动的良好氛围,取得了积极成果。希望今后把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将主题教育继续深入推进,推动民盟兰州市委的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杨枝良作宣讲报告。报告围绕“主题教育学什么、合作初心是什么、干成事情靠什么、我为民盟做什么”四个问题展开。他从近代以来中国政治发展史,新中国成立前后的重要政治事件、时间节点,民盟盟史等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产生的理论基础;从国际国内两个方面进行阐述,帮助大家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他希望民盟兰州市委组织引导各级盟组织和盟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多党合作理论政策,坚定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共识,不断提高各级盟组织的“五种能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助手、好同事;他希望盟员们在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的同时,研究政情、参政议政、履职尽责,为人民幸福、民族复兴、祖国富强不懈奋斗。报告视野宽广、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切合民盟特点,使与会者从思想上认识上得到了切实提升。

唐浩漩代表民盟兰州市委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兰州民盟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是参政议政意识和能力,参政党作风建设与新时代对于参政党的要求还有差距,需要迎头赶上。他对基层组织及盟员对盟市委及领导班子提出的意见建议集中进行了回应。他表示,下一步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民盟甘肃省委和中共兰州市委的要求部署,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政治基础;强化组织基础,提升自身责任担当;强化履职能力,提升建言资政本领;强化作风建设,展示参政党新貌;强化规范管理,完善领导机制,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继续深入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努力做到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王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