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 基层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肃州区委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中解决问题
文章来源:民盟酒泉市委   作者:吴永祥   添加时间:2019-11-04 11:25:34   点击:

自“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民盟肃州区委会严格按照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和区委会主题教育活动方案,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解决自身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及时安排部署。9月11日,区委会召开全委会议,安排部署主题教育活动,制定了《民盟肃州区委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方案》,成立了以区委会主委为组长,委员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推动活动的开展。

二是切实解决问题。针对区委会没有专门办公场所、没有专职干部,严重制约和影响盟务工作开展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区委会领导多次与区委统战部协商沟通,争取到办公室1间,目前已修缮并布置完毕,彻底解决了区委会多年来没有办公场所的问题,专职干部配备问题也正在协调解决。

三是建成运行“盟员之家”。为给盟员提供一个固定、温馨、方便的活动场所,区委会积极协调,在肃州区园林局的大力支持下,建成了民盟肃州区委会“盟员之家”,为盟员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良好场所,受到区委统战部和盟员的一致好评。

四是积极组织开展活动。区委会积极组织盟员参加了“市、区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召开了主题教育活动座谈会,与民盟市委会联合举办了经典诵读、书画交流展、盟员培训班、赴玉门铁人干部学院开展学习铁人精神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观看爱国主义影片《中国机长》,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民盟酒泉市委 吴永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