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 基层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西和县基层委员会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动员启动会
文章来源:民盟西和县基层委   作者:   添加时间:2019-10-15 15:22:27   点击:

10月13日,民盟西和县基层委员会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动员启动会,会议就主题教育活动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工作原则、组织机构,重点措施进行了部署。

县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李明应邀参加指导了会议,民盟西和县基层委员会部分盟员3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民盟西和县基层委员会主委常娥主持。

 会上,副主委邱胜男带领盟员学习了《习近平2019年10月1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习近平2019年9月29日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           

李明传达了统战部对开展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指导意见,宣读了省市县委统战部《关于转发〈中央统战部关于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的通知。副主委张勤学宣读了《民盟西和县基层委员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会议认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在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必然要求,意义重大,全体盟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总要求,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政治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推进自身建设,将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不足、整改提高贯穿于主题教育活动全过程,切实提升主题教育活动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和时效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常娥要求,全体盟员要按照活动方案的要求立足本职,积极行动,提高认识,扎实整改,把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自己真正得到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并把活动与精准扶贫工作联系起来,力争使这次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从而更好地为西和县实现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西和经济、社会、生态和文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富裕美丽新西和贡献民盟智慧和力量。

图片2x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