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员参会进行时系列报道之八
来源:盟省委宣传部    2019/01/28

 

    1月27日下午,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二次会议继续进行分组讨论。

    下为部分盟员政协委员发言摘录。

    朱建国委员:一是建议固定基层两会召开时间;二是加强我省基层医疗卫生队伍建设;三是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课业负担;四是促进农村学前教育均衡发展;五是促进异地扶贫搬迁群众生产就业;六是重视校本课程,大力开发校本教材;七是在省人民医院建立甘肃医学院临床医院;八是对我省新建医学本科院校人员编制加大支持;九是加强对我省新建本科院校对口支援。

朱建国.jpg

    何祥一委员:建议针对我省医疗卫生人才缺口较大的实际情况,在培养好、用好现有人才的基础上,大量引进外省培养的各类各层次医疗人才,补充我省基层医疗卫生人才缺口。


    朱建宁委员:一是建议缩短公立医院回款周期,保证民营医药企业正常运转;二是进一步加快我省中药材产业发展;三是构建我省食品药品职业化检查员队伍建设;四是加强学校校医室建设,提升校医待遇。


    郭秀文委员:建议从加大紧缺尖端人才引进力度、大量吸纳省内高校毕业生、重视用好现有人才、减少省内各单位人才争夺、为人才创造更好的工作生活条件、促进现有人才政策落实等方面,加强我省人才队伍建设。


    周清馨委员:一是不作为、庸政懒政现象依然在一些行政机关存在。二是在振兴民营企业方面,政府需要尊重市场发展规律,通过降税等措施,营造宽容、宽松的发展环境;鼓励企业家量力而行,专注做好自己的品牌。三是法检两院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积极主动作为,让法律的保障和监督作用更好发挥。


    王克太委员: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去年有8名扶贫干部牺牲在了精准扶贫工作岗位上。为此建议采取相应措施,改善扶贫干部工作条件,保障其人身安全。


    虞庐松委员:建议组织专业领域的政协委员对相关提案进行评议,提出意见建议,由提案委进行加工修改,形成重点提案和一般提案,强化对重点提案的督办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