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盟概况 >> 甘肃民盟概况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甘肃省委职能部门
文章来源:民盟甘肃省委   作者:   添加时间:2014-02-26 16:29:49   点击:

  

  民盟甘肃省委秘书长:鲜新莲(兼)

  

  民盟甘肃省委机关内设机构及部门负责人:

   一、办公室

  主 任:丁富强

  组织协调机关日常政务工作,督促民盟甘肃省委主要决定、决议等事项的落实。综合拟定民盟甘肃省委年度工作计划、总结和有关报告。协助领导对有关工作进行协调,收集和反馈有关信息。负责各种文件、报刊、资料、档案等各项工作的管理和机关印鉴、介绍信的使用和管理。编制、执行机关财政经费的预算、决算,管理机关财产和办公设施,监督审核和处理日常各项财务开支。负责机关综合性对外联络、接待、信访、会务、车辆与交通等后勤服务。管理民盟甘肃省委机关的人事、工资和离退休人员。协助管理全省民盟专职干部。负责机关安全、保卫、绿化、卫生、计划生育等社区社会工作。

  二、组织部

  部长:乔冬梅

  提出民盟甘肃省委组织工作年度计划,完成中共甘肃省委、民盟中央及民盟甘肃省委的各项组织工作任务,总结、汇报组织工作的情况。负责民盟甘肃省委换届改选的人事工作及省内地方组织和

  省直基层组织的换届改选工作;提出省内地方组织和省直基层组织的撤并、建立的意见和建议;负责后备干部队伍的建立及考察培养、选拔推荐;负责民盟专职干部、基层干部和新盟员的培训。指导全省地方和基层组织的组织工作,调查研究民盟的组织建设动态,总结推广经验,反映和解决组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建立和管理全省盟员盟籍及组织档案。负责全省盟员的奖励与处分工作。督促和协助有关部门落实盟员的有关政策。负责民盟甘肃省委机关干部联系基层的工作。

  三、宣传部

  负责人:汪新第

  提出民盟甘肃省委宣传工作的年度计划,完成中共甘肃省委、民盟中央及民盟甘肃省委的各项宣传工作任务,总结、汇报宣传工作的情况。指导和推动全省盟员的政治学习,做好全省盟的思想政治工作。负责全省民盟组织的统战理论研讨工作,编辑出版《甘肃盟讯》及其它有关学习宣传材料。负责民盟甘肃省委中心学习小组的学习,组织、指导、推动、总结全省各级民盟组织的宣传工作,交流思想政治工作经验,宣传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并做好民盟甘肃省委的对外宣传。负责全省盟员中的“三胞”工作。

  四、社会服务部

  部 长:魏鸣

       副部长:李本安

  提出民盟甘肃省委社会服务工作的计划,完成中共甘肃省委、民盟中央及民盟甘肃省委的各项社会服务工作任务,总结、汇报社会服务工作的情况。与省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对口联系,开展教育、科技、医疗等方面的扶贫工作。与兄弟省市民盟组织联系,开展对“老、少、边、穷”地区的教育、科技、医疗等智力扶贫。组织、推动、指导各级民盟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服务工作。对各种有偿服务工作进行管理。

  五、参政议政部

  部 长:陈雪萍  

  开展调查研究,组织参政议政活动;推动地方组织的参政议政工作,健全全省参政议政工作机制;负责加强与盟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从政人员已经特约监察员、检察员等的联系,交流信息,了解情况;负责与中共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的有关部门的对口联系,争取支持和帮助,及时反映调研信息;负责党派调研报告和提案的征集、筛选、加工、改写、报送工作;负责与省政府各厅、局联系党派提案的办复,起草办复文件;负责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推动、收集、报送和反馈等各项工作;负责组织、汇总基层组织和盟员有关参政议政方面的意见、建议;定期编辑出版《参政议政简报》。

  六、研究室

  主  任:高秀英

        副主任:郭文君

  提出民盟甘肃省委研究室年度工作计划,组织实施多党合作理论研究会工作,推进多党合作理论研究;聘请盟内有关专家教授作兼职研究员,开展专题研究,形成一定理论成果;提出全省各级盟组织年度理论研究课题;完成各级各类理论研究成果收集、整理、遴选、报送工作;收集、海选中外有关政党发展、理论研究等学科前沿观点,编写理论研究动态,为领导思考决策提供参考;协助起草盟省委有关文件;参与对口联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