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员风采 >> 人物写真 >> 正文 站内搜索  
热心公益  心系人民—盟员曹润德被评为“全省抗疫优秀青年志愿者”
文章来源:   作者:   添加时间:2021-12-22 09:20:32   点击:

团省委近日公示通报表扬全省在疫情防控中表现优秀的青年志愿服务集体和个人,盟员曹润德名列其中。

曹润德,男,汉族,生于1995年12月,大学本科学历,中国电信甘肃分公司职员,民盟甘谷总支大像山支部盟员,甘谷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

作为热心公益的年轻人,曹润德组建了甘谷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牵头开展参加物资发放救助、教育医疗卫生服务、资助贫困学生等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疫情期间,他穿上红马甲冲锋在前,在甘谷县浙江商贸城客运站既当“服务员”,又做“宣传员”。从早到晚,他一刻都未曾松懈地在协助车站工作人员开展秩序维护,防疫宣传,体温监测,严查两码等工作。除此之外,他还坚守在大像山镇西关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岗位,对进出人员、车辆进行登记,开展防疫宣传,保障了社区人员安全。在运送物资时,他既当“勤务员”,又当“搬运工”,无偿运送防疫和生活物资,不仅为许多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解了燃眉之急,也解决了各卡点值班人员生活上的后顾之忧。更暖心的是,他还携手众多爱心人士给各个疫情防控点的工作人员送出爱心餐饭500份,为守护城市的一线工作人员送上温暖,为他们做好后勤保障,助力坚决打赢疫情攻坚战。

在疫情发生以来,曹润德第一时间带头捐款捐物,助力战疫献爱心,并呼吁身边的人共同为抗击疫情奉献爱心,本次疫情共筹集防护服650套、一次性医用口罩50000个、一次性塑胶手套2000个、防护面罩2000个等防疫物资生活物资折合人民共计140000余元,并在第一时间将这些物资捐赠给甘谷县六峰镇、古坡镇等10多个乡镇疫情防控点及多个疫情防控点关卡执勤点以及多个防控一线县直单位。

在志愿服务行列,他一直在路上,以一个平凡人力所能及的努力,用心服务社会、践行志愿者精神、弘扬中华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