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务动态 >> 盟务要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盟省委赴甘南州开展“抢占‘一带一路’生态制高点加强甘肃开放性经济发展”专题调研
文章来源:盟省委参政议政部   作者:   添加时间:2019-08-09 12:49:10   点击:

8月6日至7日,省政协副秘书长、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杨枝良带领由盟省委与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联合组成的调研组,赴甘南州开展“抢占‘一带一路’生态制高点加强甘肃开放性经济发展”专题调研。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梁俊琦、办公室主任彭大威,省政协委员、兰州财经大学长青学院院长苏孜,民盟酒泉市委主委王晓玲,盟省委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陈雪萍等参加调研。

8月6日下午,调研组先后深入录豆昂面山绿化工程点、坚木克街道下加拉村生态文明小康村、甘肃华羚乳品股份有限公司、甘南百草生物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进行了实地调研。

8月7日上午,调研组召开座谈会,与甘南州政府相关部门就生态保护与治理情况、生态产业布局与发展情况、绿色生态产业体系的现实基础与发展情况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听取情况汇报后,调研组成员与甘南州政府各部门进行了互动交流。

杨枝良首先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甘南州在生态保护和发展方面非常有思路,紧紧围绕省上十大生态产业,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六大生态产业发展思路,是客观的、符合甘南实际的,体现了时代特色、藏区特征、甘南特点。他希望,作为黄河、长江重要水源补给地的甘南州,要进一步思考怎样保护好生态问题,并在此基础上,使传统的旅游、畜牧业向现代化转型和发展;在争取政策、资金和项目方面要进一步树立“先干后要”的思路。同时,他还提出了补齐信息、物流、交通建设短板,加大科技支撑力度,提高草原、森林的监测系统水平等具体建议。

甘南州政协常务副主席王亚男、副主席赵宏才,合作市政协副主席尹秀兰等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190809084759xg.jpg

(参政议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