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务动态 >> 盟务要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湖南调研组来甘调研考察
文章来源:盟省委宣传部   作者:陈良俊   添加时间:2019-07-23 15:56:05   点击:

7月11日-15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湖南省委主委杨维刚带领民盟湖南省委调研组,来到兰州、嘉峪关、酒泉等地,就《人工智能技术助推乡村教育振兴》、《“一带一路”文化产业发展》等课题开展调研,并与各地民盟组织交流盟务。

12日,调研组来到民盟甘肃省委机关,召开《“一带一路”文化产业发展》课题座谈及盟务交流会。调研组参观了甘肃盟史馆,在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杨枝良的讲解下,详细了解了甘肃民盟地方组织从建立到当前,各个历史时期的主要发展历程。

IMG_1920g.jpg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湖南省委主委杨维刚

IMG_191g2.jpg

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杨枝良

IMG_1893g.jpg

参观盟史馆

座谈会上,杨枝良向调研组介绍了民盟甘肃省委在组织建设、社会服务、参政议政等方面的工作,并重点地介绍了民盟甘肃省委主办“一带一路”文化与产业发展研讨会、围绕甘肃省生态治理建设与民盟中央开展的联合调研的情况。杨枝良说,近年来,民盟甘肃省委按照“创新建言机制,实现助推突破”的总体工作思路,努力构建“调整视角、创新机制、拓展深度,联合互动、促进落实”的参政议政新模式。紧抓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等主线,积极调动和整合盟内外资源,逐步探索形成与科研院所、政府组成部门及盟内专家三位一体的调研模式。形成了“祁连山生态保护与综合治理”、“长江上游两江一水生态保护与综合治理”、“加快庆阳大型能源化工基地建设”等系列调研成果,多篇建议得到了国家和地方领导的批示,为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重点突破。

听完介绍后,杨维刚对民盟甘肃省委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民盟甘肃省委工作成绩突出,在盟内外都产生了很好的影响,参政议政工作切入点抓得好,有自己的特色,这些经验和做法值得兄弟民盟组织学习借鉴。

14日,调研组来到酒泉开展盟务交流。民盟酒泉市委主委王晓玲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四个方面介绍了近年来开展的工作,并重点介绍了民盟酒泉市委承办第四届“一带一路”文化与产业发展研讨会、举办民盟陆海丝绸之路十城市书画联展的情况。杨维刚对民盟酒泉市委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希望湖南民盟市级组织与民盟酒泉市委今后要多开展交流,取长补短、互相促进。  

15日,调研组在嘉峪关市召开《人工智能技术助推乡村教育振兴》座谈会。中共嘉峪关市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静昌主持会议。嘉峪关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林从信息化教育教学装备配备现状和信息化发展中存在的不足两个方面介绍了嘉峪关市中小学教育信息化发展情况,调研组成员在会上与市教育局同志进行了交流和沟通。听完大家发言后,杨维刚介绍了调研组此次调研的目的、湖南省教育的现状,课题组开展调研的进展情况,他表示调研组将在报告中吸收嘉峪关市教育部门在信息化建设中取得的成功经验和做法。

(盟省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