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务动态 >> 盟务要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甘肃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医疗工作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盟省委办公室   作者:李雪   添加时间:2019-04-15 16:31:30   点击:

4月11日,民盟甘肃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医疗工作委员会在盟省委会议室召开了工作会议。盟省委副巡视员、秘书长鲜新莲,医疗工作委员会委员及参政议政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医疗工作委员会主任谢兴文代表委员会从政治理论学习、参政议政工作和参与的活动三方面报告了委员会2018年的主要工作。他指出,2018年,在盟省委坚强领导下,在盟省委各部门的指导帮助下,医疗专委会各位委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全年报送提案2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2篇;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工作,在民盟甘肃省委的支持和帮助下,医疗工作委员会圆满完成了古浪县和崇信县2次“送医、送药、送温暖”义诊活动,共诊治600余人次,共捐赠约18万元的药品。同时,谢兴文主任对40余名古浪基层村医进行了专题培训,他和4名专家也对崇信县人民医院100多名医务人员进行了《颈椎病的诊断和治疗》、《痛风病的再认识》、《骶髂关节紊乱的手法调理》、《肩痛病的精准诊断》的专题讲座;组织委员参加“民盟甘肃省委庆祝‘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民盟甘肃省委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茶话会”等活动,不断增强了专委会凝聚力。

鲜新莲表示,过去的一年,盟省委医疗工作委员会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她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希望各位委员能够结合盟中央和盟省委工作要点,利用自身优势,认真履行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职能,同时希望医疗工作委员会领导班子抓好调研工作的推进落实,为形成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成果奠定基础。

与会委员还认真讨论了医疗工作委员会2019年主要工作,并重点围绕拟参与的“我省乡村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建设”“有效利用甘肃中医药优势资源,做强做大中医药产业”等联动调研课题的思路及预期目标进行了讨论,并确定了调研课题的牵头人。

IMG_0950xg.jpg

副巡视员、盟省委秘书长鲜新莲

医疗工作委员会主任谢兴文

(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