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务动态 >> 盟务要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盟省委经济工作委员会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盟省委参政议政部   作者:李雪   添加时间:2019-03-27 09:06:06   点击:

3月26日,民盟甘肃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经济工作委员会在盟省委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杨枝良,副巡视员、秘书长鲜新莲、经济工作委员会委员及参政议政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经济工作委员会主任苏孜从政治理论学习、参政议政工作和参与的活动三方面报告了委员会2018年的主要工作。他指出,2018年,在盟省委坚强领导下,在各部门的指导帮助下,经济工作委员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民盟十二大会议精神,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完成了民盟中央联动调研课题1项,报送提案2件,提交各类论坛论文2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6篇;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工作,经济工作委员会委员陈升栋参加了盟省委“百万图书爱心捐助活动”;参加“民盟甘肃省委庆祝‘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民盟甘肃省委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茶话会”等活动,与盟省委企业家联谊会共同举办“绿色产业发展论坛”,不断增强了专委会凝聚力。

鲜新莲表示,过去的一年,盟省委经济工作委员会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她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各位委员能够结合盟中央和盟省委工作要点,利用自身优势,认真履行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职能,提高建言资政水平。

杨枝良强调,经济工作委员会是盟省委参政议政依靠的重要力量。2018年,经济工作委员会积极参与盟省委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很好的成效。2019年,盟省委将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等开展一系列活动,他希望各位委员积极参与盟省委各项活动,在活动中不断提高能力和素质。同时,他还对委员参政议政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希望各位委员加强学习、积极思考,聚焦经济领域问题,认真开展调研,力争形成高水平调研报告和提案。二是多关注热点、焦点问题,科学准确的形成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三是多关注民盟中央各类论坛论文征集工作,重点围绕经济论坛和民生论坛要求,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报送论文。四是希望经济工作委员会班子抓好调研工作的推进落实,加强过程管理,为形成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成果奠定基础。

与会委员还认真讨论了经济工作委员会2019年主要工作,并重点围绕拟参与的“财政金融联动,助推绿色产业发展”、“甘肃省中医药产业示范区建设问题调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之乡风文明建设情况的调研”、“西北民族地区精准扶贫脱贫案例与经验研究”等联动调研课题的思路及预期目标进行了讨论。

IMG_0790 (2).jpg

IMG_0788 (2).jpg

(盟省委参政议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