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务动态 >> 盟务要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盟省委法治工作委员会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盟省委参政议政部   作者:刘彩旺   添加时间:2019-03-26 15:57:02   点击:

3月25日,盟省委法治工作委员会在盟省委机关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杨枝良,副巡视员、秘书长鲜新莲参加会议。法治工作委员会主任周清馨主持会议,部分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周清馨总结了法治工作委员会2018年的工作。她指出,2018年在盟省委各部门的指导帮助下,法治工作委员会积极履职尽责,参与盟机关各项活动,参政议政成果显著。完成了盟省委调研课题1项;向盟省委报送提案2件;向盟省委报送各类论坛论文2篇并参加民盟中央法治论坛;积极参加“民盟甘肃省委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茶话会”,组织人员参与演出,讴歌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巨大成就,通过各种方式,不断增强专委会凝聚力。

与会委员认真讨论了法治工作委员会2019年主要工作,并积极认领调研课题。委员们重点围绕拟参与的《民营企业法制地位研究》、《我省宗教场所管理》、《提振甘肃人的文化自信》、《公共立体停车场建设》等调研课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会议还落实了盟省委多党合作理论研讨会征文任务。

鲜新莲指出,法治工作委员会工作热情很高,各方面工作扎实,各项工作完成质量高。她希望通过此次会议的深入讨论,大家能够选定有意向的调研课题,从小切口入手,做好几个体现法治工作特色的课题,最终提出科学性、可操作性强的建议。

杨枝良指出,法治工作委员会是盟省委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的重要力量。2019年,法治委员会主要要围绕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要多关注今年的建国70周年和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庆祝活动,组织委员积极参与活动,报送征文。二是多关注民生论坛和法治论坛这两个论坛,围绕这两个论坛,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报送论文。三是积极报送社情民意信息,要求每位委员报送至少一篇社情民意信息。他强调报送社情民意信息要多方位搜集,关注身边热点、焦点,发现问题,发挥专业优势,从自己最熟悉的角度切入撰写。

微信图片_201903261539311xg.jpg

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杨枝良

副巡视员、秘书长鲜新莲

法治工作委员会主任周清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