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务动态 >> 盟务要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玉犬乘风辞旧岁 金猪拱户迎新春
——盟省委赴感恩新村开展送春联、迎新春活动
文章来源:盟省委宣传部   作者:   添加时间:2019-01-31 11:08:34   点击:

IMG_0149g.jpg

    玉犬乘风辞旧岁、金猪拱户迎新春。1月30日,己亥新春即将来临之际,盟省委在扶贫点——古浪县西靖镇感恩新村开展送春联、迎新春活动。盟省委组织邀请省政协委员、民盟甘肃书画院院长李维君,兰州晨报首席记者王文元,省文化馆书画部主任任继军,民盟甘肃书画院副秘书长常刚宏等盟员书法家赴古浪县西靖镇感恩新村,为当地干部群众现场书写作品、赠送春联。

  此项活动已是连续第二年开展。一大早,盟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魏鸣、宣传部调研员方立达带领四位书法家,冒着漫天飞雪,驱车300公里来到村里。现场早已人头攒动,挤满了早早就来等候的村民。书法家们立即被现场热烈的气氛和村民质朴渴求的眼神所感染,忘却了一路车马劳顿,书性大发,研磨舔笔、展纸铺豪,有求必应,为在场每一个村民书写了心仪的春联和福字。一幅幅春联寄托着对新春和美好生活的无限祝福,一张张福字饱含着民盟人和村民的深情厚谊。

  活动共书写赠送书法作品、春联100余幅,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誉,大家一致表示,这几年,民盟省委不仅帮助我们发展产业、培训技能,逢年过节还为我们写春联送文化,脱贫的信心更强了,致富的心气更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