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务动态 >> 盟务要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杨枝良参加民盟第九届民生论坛
文章来源:盟省委参政议政部   作者:   添加时间:2018-11-05 11:10:01   点击:

11月1日至2日,民盟第九届民生论坛在广东省惠州市举行。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郑功成出席会议。民盟中央社会委员会主任、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贾楠主持开幕式和主旨报告会。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杨枝良,民盟张掖市委副主委、张掖育才中学副校长张大龙及参政议政部相关同志参加论坛。

张道宏在开幕式上讲话。他说,“奔走国是,关注民生”是民盟的优良传统。民盟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责,为推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作出了不懈努力。民盟民生论坛汇聚了盟内外专家力量,是聚焦社会建设和民生改善问题的重要参政议政平台,形成了许多参政议政成果,为党和政府在社会、民生领域的改革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本届论坛选择“社会建设再出发”为主题,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新的历史起点上,研究如何更好地持续推进社会建设问题,具有重要的研讨价值和现实意义。他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社会建设全面推进,民生质量持续改善。取得巨大成绩的同时,一些客观存在的难题还需要继续攻关。为此,他提出三点思路:一是必须坚持在发展中推进社会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二是进一步加强社会建设领域的法治建设。三是发挥政府、社会组织和公众在社会治理中的协同效应。郑功成作了题为《新时代的社会建设与民生发展》的主旨报告。

本次论坛共评选出优秀论文27篇,其中民盟甘肃省委选送的《关于提高托幼公共服务水平的建议》入选优秀论文。

在“人口均衡增长与托幼事业”分论坛上,张大龙基于对我国“全面二孩”生育政策、托幼政策和托幼事业发展现状及妇女发展状况的综合分析,为更好地建立和完善托幼公共服务体系,提高托幼公共服务水平进行了交流发言。他提出了将0-3岁婴幼儿托幼服务纳入公共服务范畴;建立有法可依、有章可循的托幼服务体系;多渠道实践探索0-3岁婴幼儿公共托幼服务;建立健全保育师资队伍培养配训体系等措施建议。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还前往惠州市博罗县长宁镇松树岗村开展民生建设调研。

20181102152317151715.jpg

微信图片_20181105091333xg.jpg

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杨枝良参加论坛

(参政议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