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务动态 >> 盟务要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盟省委科技工作委员会赴中国农科院兰州兽医研究所调研座谈
文章来源:盟省委办公室   作者:李守礼   添加时间:2018-08-31 11:36:43   点击:

8月29日,盟省委科技工作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中国农科院兰州兽医研究所就“科技成果转化”开展主题调研,盟省委副巡视员、秘书长鲜新莲,省知识产权局规划处处长、盟省委科技工作委员会主任陈小飞,盟省委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陈雪萍,副调研员李雪及科技工作委员会12人参加调研活动。座谈会由兰州兽医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永光主持。

活动中,调研人员与兰州兽医研究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室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实地参观了中农威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和家畜疫病病原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科技工作委员会调研267xg.jpg

殷宏所长代表全所员工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民盟中国农科院兰州兽医研究所支部盟员近年来在专业研究领域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与此同时还从组织机构、学术研究、科研成果转化、人才队伍建设、党建工作(党外知识分子)等方面对兰州兽医研究所进行了全方位介绍。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围绕事业单位科研成果如何通过成立控股企业达到间接知识产权费用转让,全省在引进人才、科技成果转化收入地方性税收减免政策空白方面深入交流,同时就政策环境,特别是周边配套软环境如何更好的服务科研所院所及从业人员心无旁骛的进行研发创新提出了诸多建议。

鲜新莲对兰州兽医研究所多年来关心支持民盟兰州兽医研究所支部各项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国民主同盟是以科技为主界别的参政党,民盟甘肃省委近年来也始终立足于科技创新如何更好的驱动产业转移升级,服务地方发展展开密集调研,利用盟内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通过政协委员提案、调研报告和社情民信息等形式,向政府提交了一些既体现民盟特色担当有为又反响较好的建议意见。针对科技成果转化这一短板劣势,今天前来取经学习,目的是总结出可供推广的成功经验,帮助省内的大专院校和科研机构突破转化这一制约瓶颈,让科技焕发活力,让科研人员体现自身价值。她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座谈调研活动,并以此为契机,能够促使科委会的活动经常化,在充分调动科委会委员积极性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下一步的工作再上新台阶。

座谈结束后,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长江学者”、甘肃省创新研究群体带头人、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创新工程“家畜寄生虫病团队”首席科学家、民盟兰州兽医研究所支部主委朱兴全教授和中农威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城项目主任、民盟兰州兽医研究所支部副主委刘百林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中农威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和家畜疫病病原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