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务动态 >> 盟务要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参观交流拓思路  学习考察促提高 ——民盟平凉市委来盟省委机关参观学习
文章来源:盟省委宣传部   作者:   添加时间:2018-08-03 16:41:06   点击:

QQ图片20180803164622.jpg

    8月1日,在盟省委常委、民盟平凉市委主委朱建国的带领下,由民盟平凉市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及市委会专职干部共18人组成的考察团,来盟省委机关就基层组织建设、参政议政、人才培养等盟务工作进行学习交流。

    考察组首先参观了甘肃盟史馆,详细了解甘肃民盟组织历史和不同时期履职成果展。参观结束后,举行了座谈会。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杨枝良、秘书长鲜新莲及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座谈,鲜新莲主持座谈。

    朱建国简要汇报了民盟平凉市委近年来在盟员发展、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主要工作。崆峒区、灵台、泾川、崇信、华亭等地盟组织负责人就基层盟员发展、组织活动开展等情况做了汇报,并重点谈了在民主监督、组织建设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杨枝良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讲话。他在充分肯定民盟平凉市委近年来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组织发展、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的同时,就大家在座谈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做了回应。最后就民盟平凉市委今后的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着力提高合作共事能力,加强与当地党委政府的沟通联系,遇事多汇报多请示,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对民盟工作的支持。二是要增强各级组织参政履职的紧迫感,参政议政是民盟组织的第一要务,只有把参政议政工作做好,才能增强自身话语权,得到地方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更多支持。三是增强政治把握能力,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敏感度,用好自媒体等宣传平台,发好民盟声音,讲好民盟故事。

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杨枝良讲话

盟省委秘书长鲜新莲主持座谈

参观盟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