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务动态 >> 盟务要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甘肃盟员书画作品展在兰州举行
文章来源:盟省委宣传部   作者:   添加时间:2018-04-20 13:29:31   点击:

QQ图片2018042013155xg8.jpg

    4月20日,由民盟甘肃省委主办,民盟甘肃书画院承办的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甘肃盟员书画作品展在甘肃艺术馆开幕。
    上午十时,书画展开幕式举行。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甘肃省委专职副主委杨枝良,省政协副秘书长、民革甘肃省委专职副主委袁斌才,民进甘肃省委副主委、民进兰州市委主委陈伟,西北师范大学教授、民盟甘肃书画院顾问李葆竹,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一处处长王亚莉,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甘肃省文联副主席、甘肃省书法家协会主席林涛,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研究员、甘肃省政府参事、甘肃省文联副主席马国俊,甘肃省书法家协会原副主席、民盟甘肃书画院顾问朱明山,甘肃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民盟甘肃书画院顾问王青彦,甘肃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白银市书协主席张慧中,民盟甘肃省委秘书长周洁民等领导同志出席开幕式。盟员书画家、民盟在兰基层组织盟员、书画爱好者、民盟省市委机关干部,媒体记者等100余人参加开幕式。省政协委员、民盟甘肃书画院院长李维君主持开幕式。

    周洁民代表民盟甘肃省委致辞。他说: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提出召开政治协商会议、成立民主联合政府的号召,得到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的积极响应。这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民主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历史事件。今天,民盟甘肃省委举行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甘肃盟员书画作品展,隆重纪念这一伟大历史事件。旨在通过书画展览的形式,回顾我国多党合作形成发展的历史进程,传承民盟与中共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展望新时代多党合作的美好未來。
    李葆竹代表盟员书画家发言。      
    杨枝良宣布书画展开幕。

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杨枝良宣布书画展开幕

盟省委秘书长周洁民致辞

李葆竹代表盟员书画家发言

李维君主持开幕式

    本次书画展展期3天,汇集了全省盟员书画家近期创作的130多幅精品力作。作品以纪念“五一口号”发布、多党合作、民主协商、新时期国家发展成就为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或讴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或盛赞我国多党合作事业、统一战线事业和国家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目的在于重温光辉历史,不忘合作初心,引导我省各级民盟组织、广大盟员和青年朋友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向前发展,携手完成民族伟大复兴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