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务动态 >> 盟务要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春讯飞琼管 文化润民心
文章来源:盟省委组织部   作者:   添加时间:2018-03-16 18:41:24   点击:

—民盟甘肃省委在感恩新村开展送文化下乡惠民演出

3月12日,经盟省委积极协调,由甘肃省歌剧院承演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暨陇原‘红色文化轻骑兵’文化惠民演出”在盟省委脱贫攻坚帮扶点西靖镇感恩新村上演。

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甘肃省委专职副主委杨枝良,盟省委常委、省直文化界总支主委、甘肃省歌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编剧李天圣,盟省委宣传部调研员方立达参加开演仪式。盟省委社会服务部长魏鸣代表盟省委讲话,古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红致欢迎辞。开演仪式由西靖镇党委副书记李能艺主持,感恩新村及周边干部群众近千人观看了演出。 

QQ图片20180316114010xg.jpg

在开场舞蹈《陇原欢歌》的引领下,甘肃省歌剧院精心编排的精彩歌、舞、乐综艺节目逐一惊艳登场,现场也频频爆发出村民发自肺腑的阵阵掌声。歌舞《反弹琵琶》再现了悠悠丝路文明,巍巍敦煌遗韵魅力;小提琴独奏《紫色激情》唢呐独奏《丰收家园》展现了艺术家的浑厚艺术功底;歌曲《甘肃老家》《不忘初心》《把一切献给党》等歌舞节目,主题积极向上、旋律悦耳动听、形式新颖多样,给感恩新村村民带来一场难得文化盛宴。“以前,这么好看的演出只有在电视上才能看到,没想到今天我们亲眼看到了,感觉非常高兴,感谢民盟,感谢各位演员!希望以后这样的文艺活动能够多(举办)一些……”

QQ图片20180316113841xg.jpg

整场演出在歌舞节目《相亲相爱》中圆满落幕。演出结束后,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杨枝良等走上舞台与演出人员一一握手致谢,并于大家合影留念。

随后,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杨枝良带领机关干部深入到各自帮扶户家中落实脱贫攻坚“一户一策”。在帮扶户党忠智家中,杨枝良仔细询问了2017年的家庭全年总收入,各项惠民补贴是否都已落实到位,对照“一户一策”表,认真填写了教育帮扶、健康帮扶和住房情况,根据党忠智的实际情况,填写了2018—2020年产业扶持等具体举措。在谈及今年的春耕备耕情况及全年打算。党忠智说:“党和政府的政策好,再好的政策也要人动弹。老话说,人勤春早嘛!今年嘛还是外出务工为主,等解决了水的问题,地还是要种。”

党忠智一家四口人,2017年实现脱贫,现属于巩固提高帮扶对象。

在此之前,围绕感恩新村脱贫攻坚面临的缺少生产用水的现实问题,专职副主委杨枝良与西靖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并建议分西靖镇政府“两步走”解决移民搬迁安置点生产用水困局。一是尽快起草报告,逐级向上反映现实困难,先在省市两级政府层面调剂一部分工农业生产用水,重点为黄花滩移民安置点;二是逐步争取黄委会的水资源配额,从根本上解决移民安置点缺水现状。在此过程中,民盟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关注这一工作进程,并竭尽所能愿为此事鼓与呼,同时将选派盟内专家,适时开展节水农业技术指导培训。

此外,还就尝试“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实施“造血”扶贫与西靖镇、古浪镇领导交换了意见。两地领导表示,将在辖区乃至全县范围内积极筛选一批规模效益好、生产经营稳定的合作社,探讨合作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