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务动态 >> 盟务要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张世珍:直面形势敢于攻坚克难 实事求是笃定砥砺前行
文章来源:盟省委宣传部   作者:   添加时间:2018-01-29 11:10:41   点击:

   

    盟省委主委、省人大代表张世珍说,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感觉脉络清晰、主题鲜明,文风新颖朴实。报告看过去客观丰厚,不虚不浮;谈问题直面矛盾,直击要害;讲部署考虑周延,合理靠谱。既着眼发展,又能遵守底线性任务,是一个客观全面、实事求是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过去一年的工作,一是能达成报告所陈述的结果和目标,来之不易,省里采取的“三重”“三一”等措施,十分有力,确保了经济基本面平稳。二是虽然困难问题较多,但对2018年工作充满信心,面对多重因素叠加的复杂情况,我们应客观看待造成这些问题的原因,同时也要认识到我们面临的机遇,利用好“一带一路”战略深入实施等国家政策,发展专、特、优产业,主动承接东、中部产业转移。我认为,甘肃未来的发展是大有可为的。建议:一是打补丁、强筋骨、壮大工业板块。工业是经济发展的脊梁,以前呈现的是“佝偻驼背”的状态,应认真研究工业不强,结构单一化,依赖原材料,国有大型企业独大,产业链条短等问题,认真加以解决。反观上世纪80 - 90年代我们的轻工业、日用消费品工业还是有很好的品牌和市场的,下一步工业方面如何做到专、精、特、新是工作的一个重点。对嘉峪关来说,如何做好钢铁冶金产业的配套化、高端化,应是工作的重点。二是用猛药、去痼疾,切实改善投资营商环境。一些部门不作为、乱作为,吃、拿、卡、要等问题,破坏了我省的营商环境,常被媒体、尤其是企业家所诟病,也影响了项目的投资落地。一次“恶商”事件,带来的影响,百次招商、解释都无法弥补。要打造管用、简便的平台,建立营商环境的监督队伍。政府要结合督查搞好例行巡查,加强调研走访,解决实际问题,打造甘肃招商的金字招牌,营造“招得来、留得住、好发展”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