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务动态 >> 盟务要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2017年在兰新盟员培训班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举办
文章来源:盟省委组织部   作者:   添加时间:2017-11-14 18:03:29   点击:

  11月9日—11日,在兰新盟员培训班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来自省直属各基层组织和民盟兰州市的近80名新盟员参加开班式。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杨枝良,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盟省委常委辛刚国,盟省委秘书长兼组织部长周洁民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

微信图片_20171114101141xg.jpg

  辛刚国在致辞中介绍了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和主要职责。他说,社院作为民主党派的“党校”,在统一战线领域,社院肩负着对民主党派干部、民族干部、宗教界代表人士和社会新阶层人士的培训重任。他表示,愿与大家一起同心同向同行,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方面贡献力量。

  杨枝良指出,时值全国上下正在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大报告的热潮下,盟省委审时度势决定举办兰内新盟员培训班,旨在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精髓,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旨。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结合十九大报告,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十九大报告的学习者、宣传者、践行者。夯实提升“四个意识”、提高“五种能力”的政治理论基础。二是要认真学习盟史。中国民主同盟从创建伊始,就致力于中国社会的进步发展,无数民盟先烈为此献出了生命,由此“奔走国是,关注民生”成为民盟人融入血脉、沁入骨髓的传统气质。新时代我们的使命是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参政党,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是一以贯之的工作主线。三是积极履行议政建言职能。通过参加培训,打牢政治理论基础,掌握大政方针,经济民生、社会发展、环境保护等各个方面,通过基层调研报告、提案、参政议政信息等方式,充分发挥盟员参政议政能力。

  针对新盟员知识层次高、业务能力强、年纪轻的特点,结合中共十九大报告精神学习,盟省委特别邀请甘肃社会主义学院教研部主任陈钰业副教授作了《中共十九大报告解读》专题讲座,同时邀请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室博士王凯、甘肃社会主义学院民族宗教教研室博士张金国、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教研室副教授分别讲授了《中国民主同盟的光荣历史》、《中外政党制度比较》、《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参政议政工作》。

  在结业式上,盟省委秘书长兼组织部长周洁民为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并作了简短的总结讲话,他希望培训结束后,学员们仍然要坚持学习党的统一战线理论,在多党合作理论和政治协商上下功夫;要学习盟史、盟章,增强自身的荣誉感、自豪感;要积极参与组织活动,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

  (盟省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