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务动态 >> 盟务要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
文章来源:盟省委研究室   作者:郭文君   添加时间:2015-05-28 16:47:23   点击:

  2015年5月7日、14日、21日、28日,民盟甘肃省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干部要加强作风建设,积极践行“三严三实”的总体要求。集中学习了刘云山署名文章《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人民日报六评以“三严三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文章。民盟甘肃省委专职副主委魏其奎,副巡视员、秘书长杨枝良参加学习并讲话。

  魏其奎指出,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审时度势,提出了“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这标志着我国改革开放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历史时期。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积极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要深化改革,必须全面依法治国;要依法治国,必须全面从严治党;要从严治党,其关键和核心,就是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魏其奎强调,作为民主党派的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言简意赅而又内涵深刻,阐明了各级领导干部,包括民主党派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丰富了管党治党的思想理念,为加强参政党干部党性修养、深入推进新形势下参政党的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

  魏其奎进一步指出,我们用一个月的时间,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重要论述,机关干部畅谈心得体会,表示将“三严三实”贯彻到自己的工作实践中去。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主要职能。我们在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实践中,更应当体现“三严三实”。具体讲就是说实话、办实事、出实招、鼓实劲,堂堂正正做人,勤勤恳恳做事,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以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和工作业绩,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副巡视员、秘书长杨枝良从“三严三实”提出的时代背景、目的意义、相互关系等方面作了发言。全体机关干部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从不同的视角讨论了践行“三严三实”的心得体会。

  (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