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务动态 >> 盟务要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民盟甘肃省委艺术家(书画、摄影)工作委员会成立
文章来源:   作者:   添加时间:2006-09-11 10:05:15   点击:

防拷为了充分发挥我省广大盟员艺术家创作先进文化和优秀作品的优势,调动盟员艺术家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服务的积极性,更好地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盟内文化生活,活跃盟的基层组织生活,经民盟甘肃省委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常委会议研究决定,民盟甘肃省委成立艺术家工作委员会。艺术家工作委员会是民盟甘肃省委下属的专门工作机构,在民盟甘肃省委直接领导下开展工作。

防拷艺术家工作委员会于2004年9月6日在兰州召开成立大会,来自全省各级组织的40多位书画、摄影艺术家代表参加成立大会。会议讨论通过了《民盟甘肃省委艺术家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讨论了举办首届书画艺术展事宜;通过其他有关事项。民盟甘肃省委主委周宜兴参加成立大会并作了重要讲话,民盟甘肃省委副主委张文轩作总结讲话。会议由民盟甘肃省委副主委周鹰同志主持。

防拷民盟甘肃省委艺术家(书画、摄影)工作委员会由全省盟的基层组织中有书画、摄影艺术特长,并有一定建树的100名盟员委员组成。艺术家工作委员会设顾问、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和副秘书长。艺术家工作委员会将紧紧围绕盟省委的中心工作,了解盟内艺术家的创作动态,鼓励盟员艺术家的创作热情,适时组织作品展览和专业研讨会,开展相关的文化下乡活动,提高盟的凝聚力,为推动我省盟的全面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而努力。

防拷艺术家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上,与会的盟员艺术家们即兴挥毫泼墨,合作出多幅书画作品,对艺术家工作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方立达)